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年度超大单!瑞星整体方案护卫云南统计局

年度超大单!瑞星整体方案护卫云南统计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瑞星公司日前宣布再次完成一项企业级信息安全重大项目——云南省统计局信息安全防护工程。本项目中,云南省统计局向瑞星公司采购了百余台导线式防毒墙和近万点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软件。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0月14日

关键字: 瑞星 ES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瑞星公司日前宣布再次完成一项企业级信息安全重大项目——云南省统计局信息安全防护工程。本项目中,云南省统计局向瑞星公司采购了百余台导线式防毒墙和近万点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软件(以下简称:瑞星ESM)。同时,根据采购协议,瑞星公司为云南省统计系统内部网络设计、部署了一套“边界防护+终端安全+全网统一管理”的个性化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瑞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省统计局的信息安全防护项目可以说是2014年中国信息安全业内的一个重要大项,瑞星能够顺利完成,再次证明了瑞星在专业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的领先地位和产品优势。

据了解,云南省统计局对信息安全的要求极其严格。在项目沟通时,瑞星发现统计局领导对信息安全高度重视,并且具有很高的信息安全意识,不仅要求终端安全做到全省覆盖,信息安全风险可管可控,同时还要求边界防护深入部署到每一个基层单位,保障全省信息安全无死角。瑞星公司在对云南省统计局的信息安全项目进行了充分分析之后,决定采用一套内外网全覆盖、软硬结合+专业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最终凭借多年来的企业级信息安全服务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赢得了用户的认可。

覆盖全省、安全无死角

云南省统计局下属有16个州市级单位和百余个区县级单位,其内部办公系统是一个庞大复杂的多级网络。同时,由于统计局办公系统承载着大量重要数据,并且其网络因业务需要并未与外网进行物理隔离,为保证内网能够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不但需要一整套能够防御病毒管理内网的信息安全系统,还需要在每一个下属单位的网络中都部署边界防护产品,保证在不影响正常业务的前提下,内部网络不受到外界互联网带来的信息安全威胁。

项目中采用了瑞星ESM客户端来对终端进行防护

图1:项目中采用了瑞星ESM客户端来对终端进行防护

项目中采用了瑞星导线式防毒墙作为边界防护

图2:项目中采用了瑞星导线式防毒墙作为边界防护

针对云南省统计局的情况,瑞星公司指派了专家团队对用户的网络环境进行模拟分析,通过多次调研、考察和细致深入的沟通,最后瑞星工程师以导线式防毒墙和瑞星ESM为云南省统计局定制了一套贴合用户需求的个性化整体解决方案——即“边界防护+终端安全”。导线式防毒墙肩负着边界防护的作用,拥有三核引擎和国内最全的企业级病毒库,能够在网络边界处拦截病毒及恶意网址的攻击。瑞星ESM则起到终端安全保护的作用,能够对已经遭遇病毒攻击的电脑进行病毒查杀,并阻止病毒在内网进一步传播。

统一管理、贴身服务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瑞星ESM不但能够保护电脑终端不受病毒的骚扰,还集成了内网审计和内网管理于一体。除本身的基础平台外,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漏洞扫描、IT资产管理、客户端行为审计、客户端即时通讯审计等模块,完全符合云南省统计局对终端安全和全网统一管理的需求。同时,开放式、模块化的设计,使瑞星ESM可以与导线式防毒墙联动,形成一套安全稳定的信息安全防御与管理体系,让网络运维人员可以轻松地对全省网络进行实时管理,大大提高了办公系统的运行效率。

本次云南省统计局项目中,瑞星除提供了全方位售前支持及整体解决方案外,还提供了3年的产品维护与服务支持,其中包括主动回访、安全通告、产品调试、安全咨询、定期巡检、产品升级等一系列内容。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近年来,瑞星一直在着力推广“贴身服务”的概念,通过定期电话回访、远程协助和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帮助用户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尽量让用户能够提前预防可能出现的一切有关信息安全及电脑设备的问题。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表示,云南省统计局项目是瑞星近期交出的高水准成绩单之一,但除此之外,瑞星还积极筹备着其他重要的企业级产品与服务。瑞星一直耕耘于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想用户所想,不断推陈出新,用自主研发的信息安全技术、十余年数十万项目的成功经验和周到体贴的服务,赢得了大量用户的青睐和享誉业界的声誉。今后,瑞星将继续发挥企业信息安全领域的优势,让更多的政府、企业用户享受到最贴心的专业信息安全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