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拒绝艳照门!快用苹果助手iCloud使用安全技巧分享

拒绝艳照门!快用苹果助手iCloud使用安全技巧分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好莱坞iCloud艳照门事件再一次让用户们担心起iOS系统的个人资料安全问题,虽然苹果最新的声明声称此次被泄露个人隐私照片的好莱坞明星账户主要是因为iCloud账户遭到了定向攻击,同时密码设置过于简单所致。

来源:畅享网 2014年10月20日

关键字: iCloud iCloud漏洞 私密照片泄露 iOS 系统安全 密码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好莱坞 iCloud 艳照门事件再一次让用户们担心起 iOS 系统的个人资料安全问题,虽然苹果最新的声明声称此次被泄露个人隐私照片的好莱坞明星账户主要是因为 iCloud 账户遭到了定向攻击,同时密码设置过于简单所致。但是快用苹果助手建议广大 iOS 用户关闭设备上的“照片流”功能,以免因帐号被盗造成个人隐私资料外泄。
 
 
图01. 好莱坞艳照门让用户开始iCloud信息安全
 
一、关闭 iCloud 照片流分享功能
苹 果的iCloud 照片流功能可以将 iOS 设备上的照片同步至 iCloud 云端,用户可以使用 PC 端浏览器或者其他 iOS 设备登录 iCloud 查看图片。同时还可以使用照片流功能将照片或者相册分享给其他好友。这意味任何人只要掌握了 Apple ID 即可查看到照片流里面的照片。此次好莱坞艳照门就是因为明星们的 Apple ID 被盗后,不法分子通过 iCloud 照片流窃取艳照。因此快用苹果助手建议大家尽量关闭 iCloud 照片流功能,以免造成个人资料丢失。
图02.建议用户进入“设置>iCloud”关闭照片流功能
 
二、开启两步验证功能
国 内知名的 iOS 开发团队快用苹果助手提醒广大用户尽快开启”两步验证“功能,已确保个人资料安全。用户可以登录苹果官方网站“appleid.apple.com”,通 过“密码和帐户安全”开启两步验证。设置了两步验证的 Apple ID,用户需要同时使用Apple ID和发送到手机中的动态密码才能访问和管理iCloud帐号中的内容,确保了 iCloud 资料安全。
图03.快用苹果助手建议大家都开启两部验证
 
三、不要进行 iOS 越狱
作 为全国最专业的 iOS 游戏及应用平台,快用苹果助手同时提醒苹果用户不要进行 iOS 越狱操作,因为越狱后的 iOS 系统开放了系统权限,黑客可以通过修改 iOS 系统文件,植入后门,从而收集用户安全资料。目前快用苹果助手应用平台提供超过60万款免费正版游戏及应用供 iOS 用户免费下载安装,而无需进行越狱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