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由eBay泄密事件看企业数据安全

由eBay泄密事件看企业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数据安全系统是一个涉及管理、法规和技术等多方面的综合工程,涉及技术安全、规范管理、组织结构。

来源:e-works 2014年10月14日

关键字: 泄密 企业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安全领域很广,根据客户不同的行业特点,不同的发展阶段往往会有不同的需求,这就需要服务商具有很强的专业咨询能力,为客户提供前瞻性的规划方案,“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先行”的原则。

企业数据安全系统是一个涉及管理、法规和技术等多方面的综合工程,涉及技术安全、规范管理、组织结构。技术安全包括身份识别、图文档数据加密、病毒防 护、访问控制、数据库加密、数据备份恢复等。规范管理包括风险管理、安全策略、规章制度和安全教育。在技术安全和规范管理都已经实现的情况下,更需要有组 织与人员结构的合理布局来保证。

1、数据安全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2013年数据泄密事件频发,自2013年“棱镜门”事件开始,泄密案一件接一件,至今年的eBay泄密案,这些无疑给这个信息化的大时代蒙上了阴霾。电子科技日渐发达的现代社会,信息交流工具高科技化,信息交流高速化,给人们生活方式带来了质的飞跃。在这个飞跃的过程中,个人的隐私通过注册等提交数据的方式交给了商家,服务商存储的客户数据安全如果得不到保障,怎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缺乏行业标准,用户无法选购

很多企业都有过类似企业数据信息丢失或被盗的经历,或者已经强烈意识到在数据安全上的隐患与信息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数据安全意识整体薄弱但逐渐在增强。但因缺乏行业标准,行业内从业者技术水平层次不齐,众说不一,导致用户无法分辩其优劣。

法律体系不够完善,但逐步明朗

2009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刑法修正案(七)》,首次将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纳入刑法保护范畴。但因缺少具体细则,在实际操作遇到不少困难。

2011年3月,国资委印发了《中央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暂行规定》的通知,明文规定各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加快研究制订相关实施细则,并详细规定了商业机密的机构职责、商业秘密的确定、保护途径以及奖励和惩治措施。国资委的此项规定,反映出国家对企业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视,以及企业保密政策的明朗化。

2014年2月27日,中央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宣告成立,由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该领导小组将着眼国家安全和长远发展,统筹协调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军事等各个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研究制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宏观规划和重大政策,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不断增强安全保障能力。

我国企业数据信息安全行业的出路

我国数据信息安全行业整体形势非常严峻,从行业市场、技术以及法律三个方面看,面临市场认知度不够高、技术水平不够成熟、法律体系不够完善等缺点,但整个数据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趋势非常良好。

数据信息安全产品厂商必须“引领市场需求,技术创新”,研究消费者需求,创新市场发展模式,才能确保我国数据信息安全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国家政府应加强数据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的建设,让数据泄密案件有法可依,才能为行业发展创建有力的法律环境。如此,政府各司其职,企业奋力拼搏,未来数据信息安全行业将一片光明。

2、数据安全需求分析

结合国内众多泄密案,再看eBay泄密事件,黑客通过eBay公司内部员工授信,窃取了2.33亿用户登录细节,我们不难看出,公司内部数据安全是这 次泄密的关键点,我们可以从内而外,从数据源头做起,对数据源做高强度加密,对硬件设施做高强度加密,对公司环境做高安防措施,从而防范企事业单位的数据 不被泄漏。

传统方式往往是安装防火墙,装杀毒软件,安装监控等等,这种方式不是说不好,关健还是冶标不治本,数据本身的安全才是重点。

首先要建立数据防泄漏的意识,在这方面风奥软件会提供严谨的数据安全咨询服务,帮助企事业单位健全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堵住一些人为的漏洞;

其次要采用一些技术手段,让敏感数据时刻处于保护状态,风奥软件结合十多年的行业经验,将根据企事单位的特点,提供相应的数据防泄漏解决方案。

对于保密要求很高的单位,可采用风奥软件研发的“计算机终端手指静脉身份识别系统”,该系统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属国际一流身份识别技术;

对于企事业单位中的图文档保密,可采用风奥软件的“金甲EDS企业保密系统”,类似“风语者”对内沟通不受影响,对外敏感图文档是受控管理的;对数据可真正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审计;

有些企业会销售电子教程或电子书,可采用风奥软件的“金甲U盘保密系统”可有效防止盗版,保护公司利益;

一些上过管理系统的企业数据库本身的安全尤为重要,可采用风奥软件的“金甲SDS数据库保密系统”,时刻保护数据库中数据的安全。

为防止数据安全而出现的天灾人祸,还需部署数据备份系统,可进行异地和云端数据备份,一旦发现意外可随时恢复数据。

近期,武汉风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中船重工710研究所共同开发出了新产品--手指静脉身份识别系统(简称:金甲指脉),配以原有的“金甲”系列产品,从内而外,充分保护数据的安全。

  • 指脉门禁系统,可应用于高级别安保,通过手指静脉身份验证确保通过门禁人员的合法性;
  • 指脉计算机终端登录仪,可应用于对计算机的登录管理,不用担心忘记密码,比密码和UKey更方便,更安全,是一把无法窃取,无法仿制,不易丢失的生命之匙;
  • 该生物识别技术还可广泛应用于银行金融柜员机、政府办公设备、社保查询终端和汽车启动等设备,是比指纹、虹膜识别等体表特征识别技术更安全、高效的身份识别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