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CMIC:安全问题掣肘 iPhone6生来彷徨

CMIC:安全问题掣肘 iPhone6生来彷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权威官媒与知名黑客相继曝光的安全问题,将苹果置于舆论风口。在中国政府“去苹果化”浪潮中,苹果公司忧心忡忡。

来源:IT专家网 2014年8月21日

关键字: iPhone iOS 移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屏幕尺寸劣势与智能手机市场饱和,苹果手机销量在全球乃至中国市场增长乏力,这使iPhone6尚未诞生就被赋予提振市场重任。然而近期权威官媒与知名黑客相继曝光的安全问题,将苹果置于舆论风口。在中国政府“去苹果化”浪潮中,苹果公司忧心忡忡。

业界盛传iPhone6将于9月上市,而央视在据其上市时间不足两月的7月对其进行点名批评。事件源起iOS 7操作系统为iPhone引入的“常去地点”功能,据调查该功能将允许苹果追踪用户持有iPhone的地理位置,并最终提供定位信息,轻则泄露用户个人隐私,重则危及国家机密。

事实上,这并非央视首次发难苹果。2013年,以央视为代表的中国媒体对苹果售后服务区别化及霸王条款进行报道,致其业绩明显下滑。该事件最终以苹果CEO公开道歉收尾。但此次安全问题不同于服务质量缺陷,自斯诺登事件后,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家信息安全维护,苹果公司不幸在此时撞上枪口。

风波仍未停止。

7月18日,知名iOS黑客乔纳森·扎德尔斯基曝光,苹果公司在iOS中预留“后门”,攫取iPhone 和iPad中短信、通讯录及照片等个人数据。此外,利用后门程序,美国执法机构及一些恶意组织可以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无线网络监测用户信息。苹果公司事后辩解称预留“后门”意在为维修人员提供诊断信息,但在各国舆论重压之下,这一解释显得苍白无力。

事实上,预留接口用作诊断功能无可厚非,坏就坏在苹果于黑客曝光后被动承认,加之此前“iPhone用户在关机状态下仍能被监听”这一消息的证实,导致人们对苹果公司的信任度直线下降,其新机iPhone6受到波及,前景不明。

据一名政府官员透露,由于安全问题,中国政府7月提交的政府采购名单中,已将包括iPad、iPad Mini、MacBookAir和MacBook Pro在内的10款苹果产品剔除。跟随政策走向,上海、深圳等政府部门已开始禁用苹果公司硬件,全面向国产设备转移。假如这场由中央政府发起的禁用令向国企乃至涉及重要行业的私企转移,那么苹果公司的损失将不可预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