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无孔不入的隐私危机 智能手机成黑客新目标

无孔不入的隐私危机 智能手机成黑客新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黑客黑掉智能手机,这能有多恐怖呢?欧洲及美国地区被恶意软件感染的智能手机总数十分庞大,其中,有证可循的就超过541000部,这些手机用户都不同程度地遇到了银行卡密码被盗、短信密码被破解等问题。

来源:搜狐IT 2014年8月7日

关键字: 智能手机 移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有外媒称称,一家俄罗斯黑客组织通过电子邮件,窃取了近12亿互联网帐户的帐户名及密码。一时间,互联网隐私安全又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然而事实上,相比传统的网页入侵,智能手机成为越来越多的黑客盯上的新目标。

黑客黑掉智能手机,这能有多恐怖呢?

据了解,俄罗斯信息安全公司Group-IB通过调查发现,欧洲及美国地区被恶意软件感染的智能手机总数十分庞大,其中,有证可循的就超过541000部,这些手机用户都不同程度地遇到了银行卡密码被盗、短信密码被破解等问题。数以万计的流氓软件像僵尸病毒一样,以非常原始的方式相互感染、连接,而这种方式早在几年之前仅仅出现在PC电脑上,罕有智能机遭遇这种安全问题。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互联网犯罪的目标越来越多地集中于智能手机,参考全球近25亿智能手机用户的庞大基数,这种入侵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其波及面之广实难想象。然而相比之下,令人觉得更可怕的却是,这些黑客用来入侵智能手机的方式竟是如此的简单。

为此,Group-IB用一张照片向我们展示了,手机被黑后黑客到底能如何“蹂躏”人们脆弱不堪的智能手机。我们可以发现,对于被黑用户的个人隐私,黑客可以选择“看图片”、“获取方位”以及“回拨电话”三种基本功能,通过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的密码,可以显示该功能是处于“开”还是“关”的状态。所有被黑掉的智能手机都按照品牌分门别类,每一款机器的系统运行状况都会被详细地标明,这种感觉与其说是在攻击别人的系统,更不如说像是在网上购物。

对此,Group-IB公司总裁Ilya Sachov进一步表示,多数这些流氓软件针对的都是用户手机中的银行数据,其中70%受感染的用户手机来自俄罗斯,20%来自欧洲,美国智能机用户被感染的比重相对较小,只有10%。


然而,如果你认为安全防盗技术在不断更新完善,对黑客的担忧不足为惧的话,那可能就打错特错了。实际上,黑客们也是在“与时俱进”的:更聪明、更有针对性地入侵目标设备的技术——再也不需要像之前那样,黑客不需要你下载某款App应用了,在你给手机某款安全的App软件进行升级更新时,他们可以通过短信链接发送有度代码,只要被沾染,你的智能手机仍然是成为任人宰割的鱼肉。

买部智能手机不难,难的是怎么安全地使用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