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安全宝-蓝莲花”战队获DEFCON决赛第五名 再创历史最佳战绩

“安全宝-蓝莲花”战队获DEFCON决赛第五名 再创历史最佳战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黑客大赛上来自中国的“安全宝-蓝莲花”战队以总分3233分的成绩获得第5名,再次刷新了中国战队在DEFCON CTF决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8月20日

关键字: Defcon黑客大会 网络安全 安全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2014年DEFCON夺旗赛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年度黑客大赛吸引了全球近500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安全宝-蓝莲花”战队以总分3233分的成绩获得第5名,再次刷新了中国战队在DEFCON CTF决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安全宝-蓝莲花”战队作为DEFCON全球夺旗赛总决赛中唯一一支中国内地参赛队伍,承载着向世界展示中国网络攻防水平的重任,已经成为中国最具盛名的网络安全战队。

“安全宝-蓝莲花”战队获DEFCON决赛第五名  再创历史最佳战绩

【“安全宝-蓝莲花”战队再次刷新了中国战队在DEFCON CTF决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

DEFCON决赛设置了“真刀真枪”的攻防演练环节,考验了各团队经验、常识的角力和脑力,要想取得最终胜利,团队能否合理利用时间、实现高效的分工协作非常关键。在比赛中,“安全宝-蓝莲花”战队在这一年来的锤炼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其在逆向工程、漏洞挖掘和利用、Web渗透等项目中表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并最终获得了总分3233分的好成绩。而整体排名从2013年第一次参赛的第11名到今年的第5名,这种进步速度有理由让他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安全宝-蓝莲花”战队此次出征DEFCON并取得优秀战绩,除了展示中国黑客技战术水平的进步之外,还是对黑客群体与文化的一次正名。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黑客是一个负面词汇,代指那些使用非法手段侵入计算机和网络的不法分子。但事实上,这是对黑客的一种误解,黑客原指热心于计算机攻防技术、富有钻研与创新精神的电脑高手,并不会在利益的驱使下进行非法网络攻击。恰恰相反,黑客精神是互联网世界共享与自由精神的本质体现,也是建设、维护互联网的英雄。

所以,那些制作病毒来入侵他人电脑、通过钓鱼网站诈骗钱财的人只是一群利用黑客技术来牟利的不法分子,根本算不上根本意义上的黑客。以前一段时间轰动IT圈的短信传播恶意软件事件为例,恶意软件编写者只是在一些的技术基础之上进行的简单修改,并利用了移动安全中的漏洞,与那种追求极致、追求挑战的黑客精神无关。

因此,传播黑客文化,倡导黑客精神的复兴也就成为了“安全宝-蓝莲花”战队所承载的另一个使命,这也是网络安全公司安全宝决定赞助战队的关键因素。安全宝认为:“黑客是信息技术行业最具创新能力、最具颠覆欲望的一个群体,他们崇尚自由,崇尚用技术的手段来变革现有的信息技术图景。而这种精神不仅仅用在网络安全攻防上,也适用于制造、设计乃至文化艺术的创作上。现在中国非常缺乏这种勇于突破、勇于创新的黑客技术,导致虽然在经济体量上已经是世界第二,但在诸多核心技术与重大创新上却落后于西方国家。所以安全宝愿意赞助‘安全宝-蓝莲花’战队,并渴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黑客精神,让我们的互联网更加生机勃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