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绿色网络 安全随行”泰安市教育局全面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

“绿色网络 安全随行”泰安市教育局全面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泰安教育局深化国家针对普教信息化的建设要求,搭建泰安市教育云平台系统,以期实现教育资源的集中管理与共享。同时规划各中小学的互联网出口纳入到各区县教育局,由区县教育局作为统一的互联网出口。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6月5日

关键字: 网康 上网行为管理 ICG 泰安 教育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6月05日 综合消息:考虑到大量用户集中访问带来的拥堵和不可控,保证局间视频会议业务的畅通以及中小学访问两平台的稳定就变得极其重要。与此同时,在访问两个平台以及互联网的过程中,如何确保访问内容的绿色和行为可控,也是教育局非常关注的问题。

经过严格筛选,泰安教育局最终选择在各个区县教育局的出口处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对用户和行为进行认证和审计过滤,对业务流量进行保障。

“绿色网络 安全随行”泰安市教育局全面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

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严格审计

客户需求】主管信息化建设的副局长说:必须是实名制,首先这是响应国家对互联网访问实名制的大政策的实际动作,同时也是规避法律风险的重要方式。

【网康解决方案】将上网行为管理ICG串行接入到各区县教育局的核心交换机上。可以对所有经过核心的互访流量进行过滤审计。根据泰安市教育局的实际情况,上网行为管理ICG上任何一条策略都是针对一个用户或者部门设置的。从而很好地满足泰安市教育局对于用户的管理要求。

左下图为按照不同的区、县或学校建立用户组。可以针对每一个人制定他的访问策略。右下图为提供了丰富的用户认证方式。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目前支持市面上主流的所有认证方式。

“绿色网络 安全随行”泰安市教育局全面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绿色网络 安全随行”泰安市教育局全面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

快捷、准确,一键完成复杂的管理

客户评价】主管网络维护的主任坦言:上网行为管理的网页监控模版和应用控制模版确实很方便。几乎可以实现一键定义人、时间、应用、访问的服务和带宽。节省了我们很多维护的重复性工作。同时大大减少了在工作时间使用网络浏览娱乐内容的情况,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网康解决方案】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根据使用者常见的使用场景,内置了很多策略模版。使用者通过直接套用模版即可一键定义当前网络策略。同时也提供了强大的自定义功能,为使用者创建复杂的网络策略提供接口。右图为一键应用策略模版。

“绿色网络 安全随行”泰安市教育局全面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

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采用了简单清晰的可视化界面。通过首页的实时监控便可清晰的看到当前网络的总体使用情况、各流量的历史占比、当前占用网络带宽的前几名应用等等。如果想了解进一步的情况,直接在想了解的信息上点击即可。

“绿色网络 安全随行”泰安市教育局全面部署网康上网行为管理ICG

网康、移动,强强联手化解信息化建设难题

【客户感言】有关领导感慨的说:这些年财政紧缩,相应的划分到信息化建设的资金就更加有限。可是建设需求的呼声一天天高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网康真是帮了大忙。

网康解决方案】针对于教育局资金有限的实际情况。网康科技通过和当地的移动通信联手,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解决了教育局资金短缺的问题。同时移动通信在提供网络接入和网络设备的同时,还能提供最专业的服务,为教育局网络的应用保驾护航。网康科技在其中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和网络安全设备的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