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赛可达发布会 网康呼吁“安全应该靠企业”

赛可达发布会 网康呼吁“安全应该靠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全球顶尖的独立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 旗下中国测评认证机构——赛可达实验室在京召开了2014战略发布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安全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4月30日

关键字: 网康 下一代防火墙 OpenS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4月30日 综合消息:近日,全球顶尖的独立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 旗下中国测评认证机构——赛可达实验室在京召开了2014战略发布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安全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网康科技作为赛可达实验室长期的合作伙伴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中作为厂商代表发言。

“安全企业一定不能解决所有安全问题,但安全企业是网络攻防博弈中的主力军,在当今的大环境下,所有的安全企业应当更加有担当,做好安全应该主要依靠企业的力量”,网康专家在发言中谈到。

技术领先是保障安全的基础

西海岸实验室副总裁、赛可达实验室主任宋继忠先生在会议中谈到,近一时期,XP“退役”、“心脏出血”等安全事件将人们对于信息安全的担忧不断推向高潮。专家指出,微软官方停止对WindowXP系统提供更新程序、漏洞补丁后,XP系统用户将面临更严重的病毒感染、漏洞入侵、恶意程序植入风险。而在XP正式停止官方支持当天爆出的OpenSSL“心脏出血”高危漏洞,影响范围之广、可能导致后果之严重更是引起了人们对于帐户登录、网络交易等操作安全性的恐慌。

赛可达发布会 网康呼吁“安全应该靠企业”

西海岸实验室副总裁、赛可达实验室主任宋继忠面对媒体发布新战略

对于OpenSSL报出的高危漏洞,来自腾讯、猎豹移动等安全厂商的专家代表一致认为,安全产品自身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安全设备本身存在漏洞是完全有可能的,甚至是难以避免的,为了降低安全设备漏洞带来的损失,安全企业应当具备更强的风险意识以及完善的漏洞响应、处置机制。

据了解,4月8日国家漏洞共享平台公布“Heart Bleed”漏洞后,国内多数安全厂商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一方面对产品进行安全自查,另一方面通过补丁代码、漏洞利用脚本的分析迅速捕获了威胁特征并发布了应急解决方案。

网康专家介绍到,“我们在事后迅速发布了官方声明,经过反复自查,网康全线产品均不存在该漏洞,我们的下一代防火墙(NGFW)、Web应用防火墙(WAF)通过升级IPS特征库、攻击规则库已经可以防御针对此漏洞的扫描和攻击行为”。

据悉,对于XP“退役”带来的一系列风险,国内众多安全厂商均在早先做出承诺,在微软停止官方支持后继续为XP用户提供保障系统安全的服务。对此,网康科技在早些时候也发布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建议用户,对于XP系统的新威胁应从网络边界即建立起第一道防线。

“无论如何,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网络攻防战中,安全企业自身技术的领先是我们谈一切的基础”,网康专家说。

产品服务化促进安全向下延展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民先生在会议中谈到,网络安全的受重视程度可谓空前,国家成立了领导网络安全工作的顶级机构,标志着网络安全战略高度的提升并开始走向全局统筹。另一方面,从最近一些热点安全事件的响应和处置情况看,相关单位已经初步形成了一套应急处理机制,多数安全企业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能力以保障突发安全事件的快速响应。

与会专家同时指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仅依靠上层的重视、产业能力的提升是远远不够的,制约安全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在用户端,当前广大用户群体中,对于安全的认知水平尚存不足,安全建设并未从根本上引起重视的现象较为普遍,不少用户对于安全的必要性、方法论还存在着较大的疑问。

对此,网康呼吁安全企业应当将产品服务化,不断提升用户对于安全的认知。“安全给用户的感觉之所以遥远,是因为安全带来的帮助并没有被用户真切体会到,今天我们尽管是做软件、硬件产品的,但归根结底,安全是一种服务,我们不但要用产品帮助用户解决问题,还要用服务帮助用户看到效果,只有安全建设的价值显性呈现,才有可能被用户真正接受“,网康专家如是说。

赛可达发布会 网康呼吁“安全应该靠企业”

网康专家指出“安全应该靠企业”

据悉,成立于2004年的网康科技是国内网络应用层安全的代表企业,其旗下多条产品线在用户端大量部署并广受好评。网康曾提出,提升安全水平应当依靠产业力量,应当鼓励开放竞争,并一贯倡导“人民安全”理念,强调服务对象人民化、产业构成人民化、产品设计人民化。网康下一代防火墙于2012年即率先通过了赛可达实验室的专业评测,成为国内首款获得“西海岸实验室东方之星认证”的下一代防火墙产品,凭借突出的市场表现,该产品还荣获了西海岸实验室颁发的“2013年度优秀产品推荐奖”,目前,网康下一代防火墙正在冲击该实验室更高级别的专业测试。

网康专家最后讲到,“4月29日首都首届网络安全日提到网安、民安、国家安,对于安全企业而言,这当中有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有我们的商业诉求,做好安全产品、更好的服务于用户,不断促进国家网络安全水平的提升,我们责无旁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