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企业遇到外网安全威胁最多也最担忧

企业遇到外网安全威胁最多也最担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安全威胁类型多种多样,黑客入侵内外网、基础网络设施遭受监控、u盘/移动硬盘携带病毒与办公电脑交叉感染等安全威胁已经在企业信息化系统运行中屡见不鲜。

来源:硅谷动力 2014年4月30日

关键字: 企业安全 移动终端 安全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安全威胁类型多种多样,内部人员泄密、黑客入侵内外网、基础网络设施遭受监控、u盘/移动硬盘携带病毒与办公电脑交叉感染、软件系统遭恶意软件捆绑、打印/复印文件遭窃取、移动终端被偷窥等安全威胁已经在企业信息化系统运行中屡见不鲜。那么究竟企业遇到哪些安全威胁最多?哪些安全威胁最让企业担 忧?带着这些问题,计世资讯于2014年2月份对CIO或信息化负责人进行了一个小调查,并将得到的调研结果与各位读者进行分享。

首先,分别有一半以上企业的内网和外网遇到过安全威胁。四成左右的企业遇到过基础网络设施、U盘/移动硬盘、软件系统、打印机/复印机等附属设备、电脑/移动终端方面的安全威胁。

企业遇到外网安全威胁最多也最担忧

尽管遇到内网安全威胁的企业比较多,但这些企业多半不太担忧,而外网安全威胁则遇到最多,也让企业更担忧;对于基础网络设施、软件系统、U盘/移动硬 盘、电脑/移动终端方面的安全威胁分别有三成左右企业表示最担忧,而打印机/复印机等附属设备以及其他方面的安全威胁则有较少企业表示担忧。

总体上看,企业外网是遇到安全威胁最多、也最令企业担忧的环节;基础网络设施、U盘/移动硬盘、企业软件系统其次;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移动信息化已经受 到业界广泛关注,但本次调研发现,多数企业仍然未对移动终端安全威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将可能为即将到来的企业移动信息化浪潮带来较大的隐患。计世资讯在此提醒广大的CIO或企业信息化负责人须加强对移动终端安全威胁的重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