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央视曝光安卓不死木马 360手机卫士全球首家查杀

央视曝光安卓不死木马 360手机卫士全球首家查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曝光了安卓手机史上最可怕的木马——“不死木马”,它会偷偷下载大量色情软件,造成话费损失,国内感染手机超50万。该木马无法被彻底清除,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全球首家发布了专杀工具,可让该木马彻底失效。

来源:IT专家网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360手机卫士 木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曝光了安卓手机史上最可怕的木马——“不死木马”,它会偷偷下载大量色情软件,造成话费损失,国内感染手机超50万。该木马无法被彻底清除,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全球首家发布了专杀工具,可让该木马彻底失效,请安卓用户尽快下载最新版进行查杀。

1.jpg

图:央视新闻频道曝光“不死木马”

央视记者采访了360手机安全工程师,据工程师介绍, “不死木马”通过人工刷入被感染设备的磁盘引导区,可以获得极早地启动优先级和最高的运行权限,有效避免被杀毒软件清除并更有效地隐藏自身。而目前全球所有手机安全软件(除360手机卫士外),即使可暂时报毒和清除恶意代码,在手机重启后,“不死木马”也会再次“复活”,继续“吸费”。

该木马的主要行为是下载大量推广软件,造成流量话费损失;频繁联网,造成电量迅速消耗。而据360手机安全工程师介绍,该木马拥有极高的权限,其实可以完全控制手机,甚至可以实现打电话、发短信、录音等多种侵害行为。

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全球首家发布了 “不死木马”专杀工具,下载最新版手机卫士点击即可。该专杀工具可以对安卓手机进行深度地精确扫描,判断其中是否存在“不死木马”及其变种。

未命名.png

在360手机卫士最新版进行查杀之外,360手机安全专家还建议:

定期更新360手机卫士,及时查杀“不死木马”后续变种;

在专杀工具检测到“不死木马”后,将机型信息和样本上报给我们,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发现新的变种,保卫更多用户的手机安全;

由于只有系统被篡改的手机设备才会感染“不死木马”,如果使用360专杀工具检测到“不死木马”,您也可以直接联系手机的经销商,协商售后事宜;

此外,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不死木马”通过物理接触或磁盘操作将自身写入boot分区,并改写init.rc脚本,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手机木马。这种攻击技术可能在将来被其他木马所使用,造成安卓反病毒事业上下一轮艰难的攻防对抗。360手机卫士将继续密切关注这类攻击的发展并提供安全保护方案,请360用户放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