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别让你的冰箱出卖了你!

别让你的冰箱出卖了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冰箱也会变邪恶?开源组织疯狂地想制定标准来遏制这场可怕灾难的发生。思科的首席安全官说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智能冰箱 安全隐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1月26日 综合消息:嘿!看到了么,我已经提醒过你了,SCADAgeddon即将来临,当国家所有重要的控制系统都被黑客控制的时候是一副什么样的场景:从电网系统和运输系统直到数据中心冷却系统和牢房的大门,全都处于瘫痪状态,整个社会倒退回石器时代。得了,把这些都忘掉吧!

稍等,也不要忘得太彻底,因为这件事情还是有发生的可能性的,不是么?有可能你并不同意。仅仅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那是因为我现在才告诉你,这实在是太可怕了。真是一个大规模的威胁。这个威胁居然来自于:

冰箱!

我们中很少有人会在家里拥有一套SCADA系统,但是我们家中都必然拥有一台冰箱,一台电视,随着技术的增进,他们还必然会变得原来越“聪明”。

黑客可以将冰箱和电视变为其入侵和监测的设备。当冰箱开始发出垃圾信息的时候,曾经可以信赖的家用电器变成安全隐患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别让你的冰箱出卖了你!

是的,亲爱的读者,忘掉SCADAgeddon吧,我现在已经开始讲有关冰箱的故事了。

做好准备,这个故事有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情结。

哦,对不起。

是的,怀疑一台正在发出垃圾信息的冰箱是绝对明智的,但是安全研究专家们已经告诫我们:早在2011年当物联网来临之时安全问题就已经悄然而至,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当您最后一次听说家用电器或者电子消费品生产商提及到网络安全是在多久之前?你当然不会在讨论会上听到过,”我曾经写道。

我们每年都能听到关于即将来临的cyberdoom安全的消息,当然,到了2011年的时候很多病毒都有所变化。智能家电应用开始以大量扩散,并且它们对于黑客们的吸引度比那些无聊且陈旧的的家庭PC机、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高出很多。

“在此之前,如果你不得不依赖智能终端去传播和测试你的攻击目标,并且知道他们会在晚上的会关掉电脑,或者他们以备份系统档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你就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丧失很多能力了。思科威胁研究小组组长Levi Gundert对澳大利亚记者说道。

随着嵌入式设备的使用,如冰箱等一些内置互联网芯片并且联网入云的电子产品,您将得到更多的正常运行时间,并且不需要对于是否会失去这些资源而感到担心。此外,他们也并没有出口来告诉大家其内部运行的状况。一块前面板或者智能app都可以让大家有些许安心,是的,你的酒和搅拌机仍然是冷却的,你的伏特加也还是冰镇的,或着你的冰箱里还有些别的东西,这都无所谓,但是你的冰箱绝不会告诉你它已经开始“背叛”你了!

为了避免Refrigergeddon,我们需要制定安全标准,思科的首席安全官John Stewart表示。正如任何电子器械在联网之前都要先经过安全检测标准一样,在我们之前都必须经过安全标准的“洗礼”。

“渡过这一关的唯一方法就是从根本上冲破压力,撇开其他不谈,你可能会拥有类似诊断仪之类的东西来对你的冰箱进行测量,‘鸡蛋正在冷却么?’还是‘难道还会产生垃圾邮件或发动DDoS攻击?’,”他说。

“我们将开始非常崇尚此种做法—我想对于在互联网上讨论任何事情的其他朋友也是一样。开源社区将在这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Stewart承认每年都能从厂商那听说安全恐慌相关的故事,但有两个关键因素将使今年的情况有所改变。其一,许多新的和不同的设备正在陆续连接到互联网,其二,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看到过一股破坏力量出现—针对Saudi Aramco的攻击。

“我们可以谈论整天发送垃圾邮件的冰箱,但事实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就像是需要多少控制系统来保证医药制造业生产你需要的药丸,能量能够正常的输送到你家,水没有被污染并且在适当的压强下流动。这些系统中的每一个都是IP【互联网协议】的一个分支。”

“我们已经得到足够的重视和觉悟,因为我们将有这么一年,或许是2014年或许不是—如果我们继续走以前的老路,那么我们得到的仍然是没有话语权的一年。”

“将来有一天我们将造成危害,这使我们感到害怕—当问题出现时如果我们不改变之前的行事方式,有人将会受到伤害。”

但是对于现在,我们是很酷的。仅仅是现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