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天融信NSC2013感言 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还较弱小

天融信NSC2013感言 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还较弱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整个信息安全产业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网络股安全企业也面临新的国家政策考验和开拓新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在此背景下,首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于12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2月12日

关键字: 天融信 NS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伴随着虚拟化、大数据、云应用、BYOD及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尤其是前期曝光的斯诺登“棱镜门”事件,使人们对本次大会的关注度空前提高。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更是将信息安全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整个信息安全产业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网络股安全企业也面临新的国家政策考验和开拓新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在此背景下,首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于12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届大会是中关村管委会指导,由中关村海外科技园和赛可达实验室-西海岸实验室联合主办,以 “全球化的网络安全 挑战和机遇”为主题。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网络安全界知名人士、海外著名网络安全机构人员,以及金融、通信、政府等重要行业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就各界最关注的网络安全话题和最前沿的技术及市场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天融信公司也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

天融信公司CEO于海波先生在大会上发言,并谈到:“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相对欧美发达国家还比较弱小,需要企业、客户等共同努力,加大投入力度。并且,用户在选择安全产品时应更加理性,切实提高安全能力,而不是将注意力单纯的放在安全功能上。安全企业也应更加注重产品品质,避免简单复制,让良好的技术基因充分发挥出价值。”

近年来,受下游需求及政府政策的推动,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企业数量也不断增加。数据显示,自2007年以来,我国信息安全行业市场规模维持每年15%以上的增速。并且,今年8月2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3年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这显示政府开始更加重视在新的信息化网络化环境下,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未来必将加大信息安全投入,并必然推动信息安全产品国产化的步伐,我国信息安全领域有望迎来行业大发展。

在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威胁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企业发展甚至百姓民生,从前仅被政府机关、大型企业所关注的安全问题,正在快速的转变为全社会、全领域以及全民关注的泛在需求,安全产业必将迎来一场深刻的革命,下一代安全产品也应在多方面做出顺应趋势的变化。对此,天融信CEO于海波也提出,未来希望从用户、厂商、社会大众的角度都对网络安全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让这个市场不断壮大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