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挑战·机遇——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前瞻

挑战·机遇——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前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权威第三方测评认证机构西海岸实验室(中国)-赛可达实验室宣布,首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将于2013年12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是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由西海岸实验室(中国)-赛可达实验室和中关村海外科技园共同举办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NSC2013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12月10日 综合消息: 权威第三方测评认证机构西海岸实验室(中国)-赛可达实验室宣布,首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将于2013年12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是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由西海岸实验室(中国)-赛可达实验室和中关村海外科技园共同举办。

挑战·机遇

赛可达实验室主任、西海岸实验室VP宋继忠先生,担任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共同主席。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化的网络安全挑战·机遇”,宋主任介绍说,2013年对于网络安全业界来说,是一个极富挑战和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6月“棱镜门”出现,其余震至今仍持续不断“挑战”人们的底线。从此,网络安全“公开”的上升到国家层面。

有人曾断言,“棱镜门”之后的网络安全产业将呈现“本土化割据”特点。此后,“三中全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信息安全提到国家战略级别,似乎更是对此“断言”的佐证。这似乎给中国本土网络安全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如此一来,国家高度的网络安全“政策标准”,势必成为网络安全产业的一条“生命线”,牵动影响着所有的网络、安全厂商。而在技术层面上,大数据、云计算、APT攻击以及移动安全威胁,也都在拷问现在的网络安全技术。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之下召开。

标准

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邀请到了公安部计算机安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顾健、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罗锋盈、公安部计算机病毒防护防治产品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民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有关领导,将就大家共同关注的国家“标准”进行现场论坛讨论、答疑。

此外,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还云集了所有主流的网络安全业界领军人物,天融信CEO于海波、启明星辰副总裁严立、北信源首席战略官胡建斌、网康科技CEO袁沈钢、绿盟科技首席战略官赵粮博士、山石网科CEO罗东平等,也将现场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新时代的网络安全挑战,对国家的网络安全标准等进行献言献策。

国际化

网络是一个没有“国界”的事物,网络安全也是一个国际化的问题。在“棱镜门”威胁下,一方面“人人自危”,“排外”心理影响很大。另一方面网络安全企业却又有“走出去”的需要,而有些企业早就布局了国际化的战略。在这种局势下,中国网络安全企业如何让世界接受自己,他们将如何面对世界上众多的网络安全竞争对手?这都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对此,大会开设了“网络安全企业的国际化征途”分会场,安全企业如何在资本结构、产品设计、管理模式、市场策略上更加国际化?政府在安全企业的国际化道路上又能提供什么帮助?论坛将就次进行多方讨论,现场说法。

技术

对于行业用户、专家等所关注的前沿网络安全技术,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开设了两个分会场,分别就僵尸网络、钓鱼网站、APT攻击和数据泄漏,以及云安全、终端安全等问题,邀请到了业界高管、专家学者、医疗/金融等行业用户,为与会者分享宝贵的经验和成果。

投资

在过去两年里,网络安全创业公司的IPO表现已经超过了Facebook和社交游戏公司Zynga等家喻户晓的公司。安全创业公司已经成为抢手的并购目标,信息安全产业成为投资者关注热点。对于这样的机会,安全从业者应该如何把握?投资人看好那些机会?又有哪些建议?

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特开设了“投资人看网络安全产业”分会场,邀请到了北极光创投高级投资顾问陈怀临博士、高原资本中国创办人涂鸿川、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董事总经理李剑威等前沿投资人,现场为大家解读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前景和投资潜力。

详细大会信息请参考2013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3)官方网站(http://nsc.skdlabs.com),欢迎各界专业人士报名参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