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支付宝iPhone端曝安全漏洞 连输错5次即可解锁

支付宝iPhone端曝安全漏洞 连输错5次即可解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支付宝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其频频曝出的安全隐患也令人担忧。近日,iOS端手机支付宝就被曝出存在解锁漏洞,《法制晚报》记者体验发现该漏洞确实存在,经过短短2分钟的操作,记者轻松从支付宝“刷”出50元钱。

来源:比特网 2013年12月9日

关键字: 支付宝 iPhone 安全漏洞 解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306购火车票可用支付宝支付、北京市5000辆出租车可用支付宝付款……随着支付宝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其频频曝出的安全隐患也令人担忧。近日,iOS端手机支付宝就被曝出存在解锁漏洞,《法制晚报》记者体验发现该漏洞确实存在,经过短短2分钟的操作,记者轻松从支付宝“刷”出50元钱。

传言 iOS端支付宝 存解锁漏洞

近日,网络上曝出iOS端手机支付宝存在解锁漏洞:手机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连续输错五次支付宝图形密码,就可以重新设置图形密码,之后就能直接进入支付宝账户。

对此,不少网友在动手实验后表示“确实如此”,并呼吁支付宝迅速修复漏洞。“我感觉对那些高手来说,想把我们的钱拿走太容易了。”一位网友说。

iOS端支付宝存安全漏洞 连续输错5次即可解锁

iOS端支付宝存安全漏洞 连续输错5次即可解锁

iOS端支付宝存安全漏洞 连续输错5次即可解锁

建议:不用图形密码 关闭免密支付

针对上述漏洞,记者上午分别使用安卓端和iOS端支付宝进行体验。在安卓端的飞行模式下输错五次图形密码,退出支付宝后无法再度登录。只有在关闭飞行模式后,重新输入登录密码,才能进入支付宝图形密码界面,并重新绘制图形密码。

在此,《法制晚报》记者建议iOS手机支付宝用户,在该漏洞尚未来修复前,尽量不要使用图形密码;此外,最好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设置进入支付宝付款时必须输入支付密码。

体验 短短2分钟 轻松“刷”出50元

上午,《法制晚报》记者用一部安装了iOS6的iPhone4手机进行测试,前后用时不到两分钟,便重新设置了支付宝图形密码,并顺利为手机充值50元。

随后记者以另一部安装了iOS7的iPhone5手机测试,同样能够重置图形密码,但由于该支付宝账号未开启小额免密支付,所以支付不成功。

第1步: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关闭网络。

第2步:打开支付宝APP,在输入图形密码手势时故意输错五次,然后退出支付宝。

第3步:重新打开支付宝APP,此时支付宝会要求用户设置新的图形密码。

第4步:设置成功后,关闭飞行模式,重新联网,顺利进入支付宝界面。

第5步:在实验手机开启小额免密支付服务(即不需要密码直接支付)的情况下,直接为另一部手机充入50元话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