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瑞星首发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 向大数据平台安全迈进

瑞星首发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 向大数据平台安全迈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瑞星推出企业级虚拟化平台安全防护解决方案,虽然不是最早推出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的厂商,但是在国内是首家自主研发这一产品的安全厂商。它基于VMware公司vShield Endpoint技术,通过和VMware深入合作所研发。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29日

关键字: 瑞星 虚拟化安全 大数据安全 杀毒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10月29日 北京报道: 虚拟化大势盛行的今天,在众多行业众多关键领域得到了应用。虚拟化安全也逐渐成为了热门话题,它被众多专业的安全厂商提上了产品研发日程。瑞星就是关注这一领域较早的一员,近日,瑞星推出企业级虚拟化平台安全防护解决方案,虽然不是最早推出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的厂商,但是在国内是首家自主研发这一产品的安全厂商。

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是基于VMware公司vShield Endpoint技术,通过和VMware深入合作所研发出的产品。据瑞星执行副总裁张雨牧介绍,瑞星专门派出研发团队赴美国培训,并和VMware进行深入技术交流,最终得到了VMware Ready深度认证。

瑞星首发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 向大数据平台安全迈进

“同时,VMware对合作伙伴有一定的资质选型,它看重合作对象的技术背景实力。虚拟化平台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是高可靠性,安全产品一旦接入虚拟化平台如何保持这个这个指标尤为重要。VMware看重瑞星20多年的技术积累,在信任的基础上和技术的背景下选定和我们合作。”瑞星产品经理王宇星对ZDNet说到。

瑞星首发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 向大数据平台安全迈进

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基于ESXi的无代理模式,从最低层保护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及数据完整性。瑞星安全专家唐威表示,“只有无代理安全模式的虚拟化,才是真正专业的虚拟化,符合安全可管理、灵活、可靠性这些虚拟化最本质的特征。而不至因为上了一套安全产品,导致虚拟化性能下降。”同时,避免有代理模式中由扫描产生的安全风暴,大大降低安全系统对虚拟平台的影响。

唐威详细介绍了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的功能特点:能够与VMware的vCenter完美配合,直接同步虚拟化平台管理目录,极大地方便管理员操作。它基于瑞星专业病毒查杀引擎技术,应用上亿条病毒查杀记录,有效保护企业虚拟化应用的系统安全。并且,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在系统中可直接自定义白名单,最大程度提升系统效率。

全网查杀病毒:能够随时对虚拟机网络执行统一查杀毒,最大程度的减少了病毒传播的可能。实时监控防毒状况:管理员能够实时查看到每个客户虚拟机的扫描状态、实时监控状态、版本信息、感染病毒情况等信息,并实时跟踪到每一个虚拟机的防毒状况,以便做出应对措施。病毒与安全事件报警:安全软件管理中心记录了整个虚拟机网络中任意终端上发现的病毒信息和异常事件,方便管理员能及时发现染毒的客户虚拟机和系统运行的异常,并做出及时反映。

唐威展示了国家信息中心软件评测中心对瑞星虚拟化安全软件的的评测数据,以证明其产品本身的品质和可靠性。“在监控环境下的解压病毒包OAS和全盘扫描ODS下,CPU占用率都不会超过50%,而在其他状态下CPU占用率极低。”

此外,唐威还补充到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的其他特点,比如,丰富的病毒日志统计与分析功能、全面直观地展现安全状况、精准高效的文件监控、高可用性、多种安装方式和多升级中心负载均衡。

众所周知,较早推出虚拟化安全软件并和VMware保持密切合作的另有一家台湾安全厂商,面对记者如此疑问,王宇星指出瑞星在产品和技术上毫不输于友商并强调瑞星的本土化优势,“我们所说的本土化优势,并不是会说中国话,而是对于国内安全更加深入的理解,以及后期的运维能力。比如国内最流行的是木马,而国外最流行的则是间谍软件,它们虽然都叫病毒,但是国内外产品关注点的差异,以及样本获取渠道和能力方面的差异,都会导致国外产品获取样本和处理样本的速度远远慢于国内产品。这样即使产品的架构、稳定性、性能均相近,但反馈给用户的实际安全防护体验是完全不同的。”

王宇星并透露了他对这款产品未来的规划思路,一是虚拟网络安全、二是数据存储安全、三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安全。“它不仅要管理虚拟终端,还要管理企业所有的实体终端。就像很多大型企业采购瑞星企业的网络版,他们有一套管理体系和组织架构、安全策略。虚拟化是一套单独的,只为了虚拟化的安全软件。未来,我们要把这两套软件融合在一起,甚至把移动终端MDM融合在一起,真正实现大数据平台安全。”

据悉,瑞星与VMware的合作不止如此,未来还将在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多方位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