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研究人员指控Google Chrome 密码储存功能有安全漏洞

研究人员指控Google Chrome 密码储存功能有安全漏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国研究人员认为,只要别人有机会使用你的电脑,例如电脑送修,或是借朋友一用,便可能让他人取得你储存在Chrome瀏览器上所有网路服务的密码,这是一个非常不安全的设计。

来源:网界网 2013年8月13日

关键字: Google Chrome 安全漏洞 密码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8月13日 综合消息:英国的软体开发人员Elliott Kember指控 Google Chrome浏览器有安全漏洞,可能让使用者储存在Chrome浏览器上的密码曝光,不过Google安全负责人出面反驳了他的说法。

Kember原本是使用苹果的Safari浏览器,在决定转用Chrome瀏览器的时候发现了相关的漏洞。根据Kember的说明,当他在Chrome上准备导入Safari的书签及设定时,出现一个已强制勾选的「已储存密码」(Saved passwords)的选项,他感到很奇怪,并进入Chrome的设定页面,发现Chrome允许使用者以明文秀出密码,而且并未提供一个主要的密码来保护Chrome上所储存的各种密码,这让外人太容易从Chrome存取密码资讯。

换句话说,只要别人有机会使用你的电脑,例如电脑送修,或是借朋友一用,便可能让他人透过Chrome浏览器找到你所有网路服务的密码,Kember认為这是一个非常不安全的设计,而一向以安全自詡的Google却让使用者自以为非常安全。 Kember的论点也引起了一些论战。

其中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安全主管Justin Schuh回覆指出,只要电脑落入坏人手中然后帐号又失守,就一切玩完了,所以浏览器上加上一份主要的密码保护没有意义。Justin Schuh强调,使用者应该保护好自己的使用者帐号(意指作业系统的使用者帐号)才能够保护好自己的资讯,如果不能保护好使用者帐号,一切都免谈。

这也意谓着Google似乎不会为此做任何改变。 但Justin Schuh的言论除了让许多技术人员不赞同之外,网际网路之父Tim Berners-Lee似乎也支持Kember的观点,他在Twitter上发出的讯息表示对Chrome团队感到失望,并以讽刺的语气说:这里教你怎么挖出你老姐的所有帐号密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