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老款SIM卡被曝存在安全漏洞 2条短信便可被黑

老款SIM卡被曝存在安全漏洞 2条短信便可被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一部GSM手机都需要一张SIM卡,你应该不会认为如此大规模普及的标准会对于黑客攻击免疫吧?没错,Security Research Labs的安全研究员Karsten Nohl最近就发现了一个已经存在了好几年的GSM通话加密漏洞,只需2条短信,黑客就能通过这个漏洞入侵一些SIM卡。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7月24日

关键字: SIM卡 安全漏洞 短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23日消息,每一部GSM手机都需要一张SIM卡,你应该不会认为如此大规模普及的标准会对于黑客攻击免疫吧?没错,Security Research Labs的安全研究员Karsten Nohl最近就发现了一个已经存在了好几年的GSM通话加密漏洞,只需2条短信,黑客就能通过这个漏洞入侵一些SIM卡。

Nohl表示,通过发送一条伪装成来自于运营商的短信,他就能收到一条手机返送的错误信息,其中包含了算出该SIM卡数字密钥的所有必要信息。算出数字密匙之后,再发送一条短信他就能够窃听通话、窃取所有数据,或是控制手机进行发送短信和购买等操作。

据悉,这个破解方式能在“2分钟左右的时间里通过一部普通的计算机完成”,但只会影响到使用较老数据加密标准(DES)的SIM卡,更新的三重DES标准则不受影响。在Nohl的所有尝试当中,成功的几率占到了1/4,而其余的3/4会直接把第一条短信视作是假冒的。

那么究竟有多少SIM卡有受到攻击的风险,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不过Nohl预计最多有7.5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