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F5推出集中化防火墙管理解决方案

F5推出集中化防火墙管理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5近日宣布推出能够使防火墙安全性与管理功能更加易于操作的全新解决方案。与S/Gi firewall一同发布的是F5的BIG-IP Advanced Firewall Manager(AFM),这款全代理网络防火墙可作为硬件或软件解决方案进行部署,进而为服务提供商提供卓越的可扩展性和性能。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6月24日

关键字: 防火墙 F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5 Networks近日宣布推出能够使防火墙安全性与管理功能更加易于操作的全新解决方案。与S/Gi firewall一同发布的是F5的BIG-IP® Advanced Firewall Manager™ (AFM™),这款全代理网络防火墙可作为硬件或软件解决方案进行部署,进而为服务提供商提供卓越的可扩展性和性能。此外,F5全新的BIG-IQ™ Security产品能够简化多种设备的防火墙策略管理,方便了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部署。

F5的S/Gi防火墙解决方案将在移动服务提供商的网络基础架构中发挥重要的作用。F5的这款新产品可部署在3G 网络的Gi 接口或者4G 网络的SGi 接口上,即服务提供商的移动网络与互联网间边界上。这是一种理想的部署方式,因为它可以保护用户和网络免受来自各种渠道(诸如“互联网至移动网络”、“互联网至基础架构”、“移动网络至移动网络”)的包括DDoS威胁在内的各类定向攻击。在3G/4G网络的边界加强保护有助于保护服务提供商的基础架构,进而保证网络的可用性和性能。此外,F5的S/Gi防火墙是完全可扩展的,当与F5的可编程 iRules® 技术结合使用时,能够对威胁做出实时响应。

F5的防火墙不仅能提供极强的性能,而且还能轻松地对单一平台上的服务进行整合。这有助于为服务提供商节省网络设备的占地空间、节约资金和运营成本,同时提供了极大的扩展空间满足未来发展需求。S/Gi防火墙解决方案能具有其他厂商无法提供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包括:

· 每秒连接数是其他友商的20倍(800万次)

· 并发连接数是其他友商的10倍(5.76 亿次)

· 防火墙吞吐量是其他友商的3倍(640 Gbps)

在F5智能服务框架下,S/Gi防火墙能够无缝地与其他的网络和安全功能同时部署,包括策略执行、电信级 NAT 和 IPv6等解决方案。此外,F5的基于软件的虚拟版本和可编程架构组件能提供更高的灵活性,以支持扩展的安全性、优化、协调服务以及 网络功能虚拟 和SDN 计划。

详细信息

移动产业的技术进步、移动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以及消费者行为的改变,这些因素都使服务提供商面临着诸多与网络相关的挑战。无间断连接智能设备的迅速崛起,以及移动应用的激增对性能和可扩展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会对系统可靠性产生影响。此外,由于用户需要使用许多不同类型的网络(如3G、4G LTE)和协议,因此对可见性进行集中化管理以及对提供商的整个移动宽带网络进行控制就变得十分必要了。

当前市场上许多产品都缺乏必要的可扩展性和性能,以至于无法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应用和内容需求。此外,移动产业正在经历从3G 到4G的过渡,这给移动网络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同时那些具备丰富特性的新式移动设备也要求为每个用户提供更多的连接和带宽。随着移动网络日趋复杂,移动服务提供商的当务之急是简化安全性和管理功能。

通过今天的发布,F5为服务提供商带来了业界速度最快的、扩展性最高的S/Gi防火墙解决方案,同时还这对多设备防火墙管理提供了BIG-IQ 安全管理与监控解决方案。F5通过丰富BIG-IQ 解决方案产品阵容,将帮助客户更轻松地对整个BIG-IP应用交付系统的服务进行优化和自动化。这款专注于安全性的新产品是基于近期发布的BIG-IQ Cloud而构建,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客户将BIG-IQ平台进一步打造为一款综合性的集中管理解决方案。

与其它竞争产品相比比,F5的新安全解决方案具有显著的优势,其中包括:

· 为要求苛刻的移动网络和设备提供卓越的安全性

凭借F5产品的卓越性能,服务提供商可以服务更多的用户并支持更大的数据量,同时不必牺牲设备或网络的性能。与F5之前针对企业客户和服务提供商发布的防火墙产品类似,S/Gi 防火墙解决方案通过一种面向应用的方法实现出色的安全性。考虑到每个企业和客户都有着各不相同的应用和资源,这款解决方案将为他们提供有可定制的保护功能。

· 通过可扩展的服务为智能网络架构提供支持

与竞争对手不同,F5在一个智能服务框架内将网络、应用和安全服务与流量管理和优化功能进行整合。通过将多个BIG-IP® 模块集成到统一的3到7层安全服务中,企业能够以一种较低成本的方式动态地对整个基础架构的安全功能进行扩展。此外,F5灵活的解决方案平台还能帮助企业轻松地集成其他功能、提高系统的协调性以及赢得新的服务收入机会。

· 通过集中管理和策略控制实现卓越的效率

BIG-IQ安全解决方案支持中大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对BIG-IP AFM防火墙策略的部署和管理进行简化。这也让IT团队获得了一种能力,即能够对他们的防火墙部署进行自动化和定制,进而节省了手动策略配置时所需的时间和费用。凭借BIG-IQ,防火墙策略可以在多种设备间进行无缝部署,同时还能够凭借系统状态检查和事故监控功能增强网络完整性。这种可见性保证了企业的系统时刻处于受保护之中,同时有效满足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服务提供商也可以结合使用BIG-IQ 和S/Gi防火墙功能,从而帮助移动运营商在降低管理复杂性的同时提高应用和网络的安全性。

支持引言

F5安全产品管理与营销副总裁Mark Vondemkamp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提供商和云提供商通常会对基础架构进行更新,以便获得更高的灵活性和效率,但是这样做也会招致新的威胁并引发新的安全问题。 作为两款创新的产品,S/Gi 防火墙和 BIG-IQ安全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将风险降至最低,同时实现最大的投资回报。借助F5的新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能够更好地保护向客户交付的货币化服务,无论其采用的是何种基础系统,例如企业数据中心和云资源。”

Milestone Systems公司首席技术架构师Bruce Hampton表示:“使用F5解决方案能够获得最大的优势,就是企业能轻松地将所有类型的应用交付和安全功能都整合到一个统一的系统当中。F5这一系列的安全产品为客户提供一个灵活的框架,帮助客户轻松应对行业变化,例如从IPv4 到 v6 、以及从 3G 到 4G LTE网络的过渡,还能在确保总体安全性的同时始终满足合规性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