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Gartner:全球安全软件市场2012年总值增加7.9%

Gartner:全球安全软件市场2012年总值增加7.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Gartner 2013安全与风险管理峰会上,分析师发布了Gartner五年安全与风险状况分析报告。2012年全球安全软件营收总额达到192亿美元,与2011年的177亿美元相比增加7.9%。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安全报告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5月31日 综合消息:在Gartner 2013安全与风险管理峰会上,分析师发布了Gartner五年安全与风险状况分析报告。此次峰会将分别于6月10号到13号在马里兰州国家港、8月19到20号在悉尼以及9月18到20号在伦敦举行。

根据Gartner公司的调查,2012年全球安全软件营收总额达到192亿美元,与2011年的177亿美元相比增加7.9%。Gartner同时指出,新型威胁的不断涌现以及自带设备(简称BYOD)等工作实践的广泛普及是驱动安全支出上涨的主要原因。

“2012年安全市场仍延续了上扬态势,消费级与企业级安全工具的旺盛需求给McAfee带来全球的37%高增长率,”Gartner公司研究主管Ruggero Contu表示。“虽然从宏观上看2012年安全市场继续保持增长,但并不是所有地区都能像欧亚市场那样在绿地模式与经济腾飞的双重推动下获得两位数的上升幅度。与预期相符,西欧在经济环境方面仍然疲软、脆弱且充满不确定性,另外欧元与美元之间的汇率波动也进一步影响了安全市场的发展。”

虽然赛门铁克公司在2012年的消费级与企业级安全领域仍然保持头名位置,但其份额只迎来2.6%的增长,达到37.5亿美元(详见表一)。位居第二的是McAfee公司,在过去一年中37%的强劲上扬为其带来17亿美元营收。除了自然发展之外,英特尔对McAfee公司的收购间接导致后者账面价值有所缩水,这也成为其涨势迅猛的原因之一。Trend Micro名列第三,为了开发计算、虚拟化平台安全以及先进威胁保护(简称ATP)产品以推动业务多元化进程,该公司投入了大笔资金。由于在消费级与企业级业务领域遭遇负增长,该公司整体安全营收下跌了2.7%。

表一。20112012年度全球五大安全软件供应商(金额单位为百万美元)

公司名称

2012年营收

2012年市场份额(%)

2011年营收

2011-2012

Growth (%)

赛门铁克

3,747.1

19.6

3,652.0

2.0

McAfee*

1,680.0

8.8

1,226.0

37.0

Trend Micro

1,172.0

6.1

1,205.1

-2.7

IBM

953.6

5.0

931.3

2.4

EMC

717.6

3.7

716.1

0.2

其它

10,865.2

56.8

10,008.7

8.5

总计

19,135.5

100.0

17,739.2

7.9

*McAfee公司过去一年中的强劲增长与英特尔公司在2011年开展收购时故意压低其账面价值有关。

资料来源: Gartner (2013年5月)

“安全仍然是中小型企业市场所有技术方案中的关键性领域。中端市场需求的崛起给安全领域的竞争者们带来了新挑战,因为这些新客户的要求不同于那些大型企业,”Contu先生解释道。“中小企业的安全产品买家逐渐开始将安全即服务视为部分安全技术的替代性方案,尤其是在电子邮件以及Web安全等领域。这一方面促进了市场合并,另外也导致许多从业企业通过收购方式获取纯云服务公司的安全方案。”

新型威胁与工作实践演变也成为安全软件开支增加的另一股动力。举例来说,随着企业员工移动特性的日益普及,管理者开始面临更多安全方面的考量与要求。远程访问已经成为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企业必须为现场应用、数据乃至新型客户端设备提供保护措施。另外,虚拟化逐步进入中小企业市场令专门针对虚拟化环境的安全方案有了更广阔的表现舞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