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世界电信日:360手机卫士拦截垃圾短信超千亿条

世界电信日:360手机卫士拦截垃圾短信超千亿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国内移动安全的领导者,360手机卫士今日呼吁电信产业链共同协作,还手机一份绿色环境。公开信息显示,迄今为止,360手机卫士累计为用户拦截垃圾短信超千亿条,拦截骚扰电话500亿次以上,成为垃圾信息治理中不可忽视的关键力量。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5月17日

关键字: 垃圾短信 360手机卫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17日消息,今日恰逢第45个世界电信日,世界各地包括国内的电信运营商,以及电信行业从业者都开展了各种宣传活动。作为国内移动安全的领导者,360手机卫士今日呼吁电信产业链共同协作,还手机一份绿色环境。公开信息显示,迄今为止,360手机卫士累计为用户拦截垃圾短信超千亿条,拦截骚扰电话500亿次以上,成为垃圾信息治理中不可忽视的关键力量。

 

世界电信日:360手机卫士拦截垃圾短信超千亿条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和演变,手机已经成为最普遍的电信通讯方式,但随之而来的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也成为始终困扰电信行业的“阿喀琉斯之踵”。据中国互联网协会调查显示,2012年下半年手机用户平均每周收到垃圾短信达10.7条,占全部短信的22.5%。与此同时,诈骗短信、诈骗电话大量涌现,已对用户的财产构成了严重威胁。

对此,工信部、电信运营商都对这一问题予以高度关注,央视315晚会以及社会各界媒体也曾多次曝光垃圾短信,去年工信部曾严打过运营商的商业短信端口,随后各省陆续建立起了屏蔽外省发送来的垃圾短信的防火墙,垃圾短信治理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2012年下半年以来,垃圾短信开始呈现“点对点”趋势(即手机发送至手机),而非使用传统的商业短信端口,隐蔽性更强,这给运营商的拦截带来了很大难度。

针对如此严峻的通讯安全形势,360手机卫士在“点对点”的层面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传统的关键字、黑名单拦截垃圾短信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应用云安全技术,研发了强大的云拦截、云识别功能,精准拦截垃圾短信(包括彩信以及imessage垃圾信息),标注骚扰电话,简便的举报渠道使民众能够参与到反垃圾信息的“人民战争”中来。据分析,单拦截假中奖短信一项,360手机卫士为用户避免直接经济损失就超百亿。

对于360手机卫士在垃圾短信治理方面的努力,民法专家、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主要起草人之一何山教授也表示了极大认可,并建议用户使用360手机卫士拦截垃圾短信。

目前,360手机卫士用户已超过3亿,基于海量的用户举报,360手机卫士能够有效识别点对点垃圾短信,这与电信运营商形成良性互补。当然,彻底治理垃圾信息泛滥需要全社会的努力,以及产业链之间共同协作,对此360呼吁各方携手,通过政府、运营商、手机安全厂商以及用户的共同努力,让更多人能够在绿色电信环境下畅通交流,享受健康移动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