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CIO报告:终端软件安装无序化危及企业安全

CIO报告:终端软件安装无序化危及企业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内知名CIO社区“E行网”对百余位企业CIO及IT经理所做的调查报告显示,37.29%的受访者认为终端随意安装各种软件,导致机器性能下降,影响工作效率,是企业安全管理最大问题。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终端安全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快速发展的互联网让网络安全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特别是企业信息安全,因为企业内网存在着“木桶效应”,即安全防护最薄弱的一台电脑决定了整个企业网络安全与否。近日,国内知名CIO社区“E行网”对百余位企业CIO及IT经理所做的调查报告显示,37.29%的受访者认为终端随意安装各种软件,导致机器性能下降,影响工作效率,是企业安全管理最大问题。

终端软件安装无序化危及企业安全图1:CIO报告显示终端软件安装无序化成企业安全管理最大弊病

在“目前企业安全管理中遇到最大问题”调查中,37.29%的受访CIO及IT经理选择“终端随意安装各种软件,导致机器性能下降,影响工作效率”,在所有选项中得票第一。可见,对终端随意安装软件的行为管理,成为企业信息安全管理的最大难题。

而360企业版提供了“系统安全、企业软件管家、硬件资产管理”三大核心组件。其中“企业软件管家”组件专门针对企业终端软件安装行为管理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因此受到了广大企业CIO的青睐。

终端软件安装无序化危及企业安全图2:360企业版三大组件最受关注

从图2可以看出,33.63%的受访者最关注360企业版的“系统安全、企业软件管家、硬件资产管理”三大核心组件。占比最高。

据360公司介绍,针对企业终端软件安装无序化问题,360企业版创新性的推出了企业软件管家组件,企业软件统一分发安装、终端软件全面监控、恶意未知软件一目了然。简化了对终端电脑的管理,降低IT管理成本。而“系统安全”、“硬件资产管理”两大组件在让企业免受病毒侵扰的同时有效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的效率,降低企业安全管理成本。

360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商务部、新华社等近50万家企业及政府机构选择360企业版,覆盖包括能源、金融、制造、教育、医疗、服务、IT等行业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