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瑞星向内网信息安全市场发起冲击波

瑞星向内网信息安全市场发起冲击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瑞星企业级安全产品线再添新丁,瑞星最近发布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采用BS+CS分布式混合架构、模块化设计和瑞星杀毒双引擎等,向内网信息安全市场发起冲击波。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3年1月18日

关键字: 内网安全 终端安全 病毒防范 行为审计 瑞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瑞星企业级安全产品线再添新丁,瑞星最近发布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至此形成了包括瑞星万兆导线式防毒墙、运维管理审计系统、私有云系统、上网行为管理系统、网络安全预警系统、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在内的全线安全产品。

模块化平台设计

此次发布的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是一款针对企业内网信息安全管理的综合型平台软件,瑞星研发部产品经理盛颖告诉记者,“这套系统包含了病毒的防护功能,同时它还有一些其他功能的外延,实际上它的定位是为客户提供终端安全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瑞星向内网信息安全市场发起冲击波

(图)平台化整体解决方案

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软件的功能包括了病毒木马威胁查杀、网络非法攻击防御、信息安全审计、终端资产管理、应用软件安全等,这些模块化的设计给企业带来了更灵活的部署。盛颖指出,用户可以根据本单位的实际需求,合理的购买需要的安全模块,并可以随着伴随企业单位的成长规模,来随时增加新的安全模块和授权。 不但减轻了首次购买的支付成本,并且降低了后续的升级成本。并且,“我们不光支持瑞星自主研发的功能模块,未来我们也可以管理第三方的一些产品。”盛颖说到。

BS+CS分布式混合架构

在发布会上,瑞星安全专家唐威演示了通过管理平台实现对终端策略下发、软件分发等各种指令,记者看到非常快的响应速度。这正是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采用BS/CS混合的体系结构带来的优势。它对企业内网各种电脑终端都可定义为属于本企业内网的一个管理域,通过管理平台实现对管理域的统一管理功能,具有强大的灵活性、伸缩性和实时性。

瑞星向内网信息安全市场发起冲击波

(图)瑞星安全专家唐威演示移动管理控制台

唐威表示,“相比单纯的BS架构,分布式混合架构响应更实时。并且,比起传统的CS架构,它又可以和企业的Web应用整合在一起。如果一台服务器不够,还可以多台分布式部署,减轻系统压力、提升效率和处理能力。”

盛颖指出,混合架构解决了复杂网络环境下如何有效管理网络的问题,我们的核心技术就是开发了网络通讯的中间件,它可以支持网络透明的负载均衡,从而带来如同CS架构一样实时的用户体验。

瑞星向内网信息安全市场发起冲击波

(图)客户端及管理界面

另外,使用B/S架构的管理员控制台操作模式,管理员可在任意位置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设备登录控制台。同时,管理员也可以使用任意计算机上的浏览器,远程登录到控制台对整个网络进行集中控制管理,清楚地掌握整个网络环境中各个节点的状态,查看日志、报告,进行全网管理功能等。

信息安全防毒双引擎

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采用本地引擎+云引擎提升木马病毒查杀能力,盛颖表示,双引擎优化了客户端的查杀技术。在内网联不上外网时,可以启动本地库的查杀机制起到有效病毒防治的效果。当连接企业内部私有云或游离的共有云时,可启用云引擎保证超强的木马病毒查杀能力。盛颖强调,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大大降低了对企业网络资源的占用,在未扫描和扫描过程中,相比其他杀毒软件资源占用明显少于50%以上。

瑞星向内网信息安全市场发起冲击波

(图)病毒感染追踪图

通过监控网络共享、U盘、下载方式等途径,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可实现对病毒的追踪。自动分析识别企业内网病毒是如何进入企业的,并自动绘制感染图,便于管理员快速定位问题。通过病毒追踪技术,快速定位内网病毒感染源并利用防火墙功能将其与网络隔离,避免病毒进一步在企业内网中传播扩散。

多平台联动

唐威告诉记者,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目前已经和瑞星私有云硬件系统结合。私有云系统是专门针对病毒处理的,2013年瑞星将推出二期的私有云系统。跟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结合,这将对病毒处理的效果好于纯本地的库和纯云的防护方式。

未来,瑞星将提供对多款产品的综合管控平台。比如上网行为管理和病毒预警系统等,这在瑞星已经做的项目中已经有类似的功能,下一步瑞星将开发整体的管理平台,从而实现整体的安全解决方案。

从瑞星近来的动作可以看出,瑞星的发展战略正不断向企业级安全偏移。面向企业级的产品不断推出,瑞星公司副总裁张雨牧表示,瑞星以杀毒软件起家,目前正向更广的安全领域拓展。瑞星在软件、硬件和安全服务方面不断齐头并进,虽然目前还是以软件为主要盈利点,但2013年,硬件和服务的占比会越来越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