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赛门铁克助新疆地税局成功实现服务器自动化备份

赛门铁克助新疆地税局成功实现服务器自动化备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应对业务的不断增长以及满足政府对数据保护的合规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税务局选择了Symantec System Recovery,通过自动化的方式备份其服务器。现在实现了100%成功恢复服务器、恢复时间提高六倍,IT员工每年可节约250个工时用于更有价值的任务。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3月6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服务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中国最大的行政区域。其面积为16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伊朗整个国家或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大小。自治区处于中国西北角,占据着国家整个边境线长度的四分之一,以及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新疆位于亚洲的中心,与俄罗斯、蒙古、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及其他多个国家接壤。新疆具有丰富的石油储备,并且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气产区,其人口达2100万,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总部位于首府乌鲁木齐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税务局成立于1994年,公司员工约2300人,在整个自治区内遍布有80个远程办公室,以收缴企业、公司和个人所得税。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税收总额在不断的增长,如何有效管理这个幅员辽阔的区域是中国政府的一大挑战。除此之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税务局拥有100台服务器需要维护,并且是采用工作量很大的手动过程备份到磁带,如何节省时间、降低成本,并更加可靠地备份服务器成为税务局的首要需求。

为了应对业务的不断增长以及满足政府对数据保护的合规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税务局选择了Symantec System Recovery,通过自动化的方式备份其服务器。经过部署,Symantec System Recovery实现了100%成功恢复服务器、恢复时间提高六倍,IT员工每年可节约250个工时用于更有价值的任务。

服务备份速度提高六倍,备份成功率达到1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税务局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余韧回忆说,“以前,从磁带恢复服务器需要花34个小时。”为改善这个问题,余韧及其团队评估了多种方案,最终选择 SymantecSystem Recovery Server Edition。余韧表示,“我们中意于赛门铁克出色的支持,以及在市场上领先的口碑。而且,在测试 Symantec System Recovery 后,我们发现它非常易于使用,具备行业领先的高效率与可靠性。”

“现在我们采用Symantec System Recovery,每周对100台服务器进行一次自动快照,服务器恢复成功率达到100%。同时,服务器恢复速度快了6倍,只要不到30分钟”,余韧评述道。

实现不中断自动备份,每年节省250个工时

过去,为了将服务器备份到磁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税务局每天需要花费12小时。现在,余韧或同事每周只需几分钟时间进行自动备份。“Symantec System Recovery可以不中断地自动备份,使我们每年能从原来用于备份服务器的时间里节省出250个工时。”余韧强调:“现在我们可以把这些时间用在更有价值的任务上。”

在升级或修补服务器之前,IT团队使用Symantec System Recovery制作其状态映像,并存储在可移动介质上。“我们采取保护措施,以防服务器需要回调。”余韧解释道。

团队负责管理VMware虚拟服务器环境,并使用Symantec System Recovery执行物理到虚拟 (P2V)和虚拟到物理(V2P)转换,也可以对不同硬件执行此操作。“对我们而言,这样可以更有效地将服务器从测试环境移动到生产环境。”余韧说。这样用了10多次,每次大概节省2个小时。

余韧的团队计划将来使用Symantec System Recovery通过网络将备份的服务器映像副本发送到远程位置以妥善保护,并在无需物理访问系统的情况下从远程位置恢复服务器。这样可增强税务局的灾难恢复能力。

提高端点安全性,200个端点部署SEP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税务局的IT团队采用的Symantec System RecoverySymantecProtection Suite企业版的一部分,该产品还包括SymantecEndpoint ProtectionSymantecMail Security for Microsoft Exchange。“作为部署的第一阶段,我们正在总部的200个端点上部署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余韧表示。

目前IT团队尚未使用赛门铁克标准支持服务,由赛门铁克合作伙伴为其提供帮助。不过,余韧说,“只要我们需要,就可以随时电话联系到赛门铁克专家。他们帮助我们部署系统,并提供现场培训。我给他们的支持服务打90分,也就是很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