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套餐窃贼”手机病毒暴发

“套餐窃贼”手机病毒暴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种名为“套餐窃贼”的手机病毒正在迅速通过伪装知名手机应用的方式感染国内的安卓手机,短短数日,其感染用户已经接近70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13年1月30日

关键字: 手机病毒 安卓 手机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记者从手机安全企业网秦公司了解到,一种名为“套餐窃贼”的手机病毒正在迅速通过伪装知名手机应用的方式感染国内的安卓手机,短短数日,其感染用户已经接近70万。

据了解,这款手机病毒通过伪装成“航班查询”、“手机QQ”、“搜狐新闻”、“搜狗号码通”等多个热门应用的方式,在网上传播诱骗用户下载。一旦用户的手机感染,“套餐窃贼”会自动联网,接受黑客指令,对外发布垃圾短信,让手机变成“垃圾广告发送器”;同时“套餐窃贼”还能窃取用户的联系人名字和号码、遥控用户的手机下载更多的恶意程序,轻则消耗流量、电量,重则导致反复死机、系统崩溃。

网秦安全专家指出,“套餐窃贼”采用了新的黑客技术,其感染性、隐蔽性和对手机的控制性都比之前的手机病毒要强,因此危害也更大。目前,网秦已经紧急推出了针对该病毒的专杀工具,中毒用户可到网上直接下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