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安卓手机曝短信诈骗高危漏洞 手机毒霸首推修复补丁

安卓手机曝短信诈骗高危漏洞 手机毒霸首推修复补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你收到女朋友的短信,要你往她支付宝里充500元,虽然短信的确来自她的号码,这却可能是一个骗局。这个耸人听闻的故事就是近日被披露的安卓“短信诈骗漏洞”,谷歌官方已证实所有版本的安卓系统均存在这一漏洞。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1月6日

关键字: 短信诈骗 安卓 手机毒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你收到女朋友的短信,要你往她支付宝里充500元,虽然短信的确来自她的号码,这却可能是一个骗局。这个耸人听闻的故事就是近日被披露的安卓“短信诈骗漏洞”,谷歌官方已证实所有版本的安卓系统均存在这一漏洞。手机毒霸全国首家推出漏洞修复补丁,力保用户安全。

手机毒霸安全中心表示,利用该漏洞不法分子可以伪造来自任意号码短信,比如机主的亲朋好友,甚至银行、政府等机构,甚至很多资深手机用户都无法分辨短信真假。目前,相关恶意代码和程序已经在互联网上出现。

安卓手机曝短信诈骗高危漏洞 手机毒霸首推修复补丁

图1 攻击者可以利用“短信诈骗漏洞”伪造出“假的真短信”

谷歌官方表示“将在未来的Android系统升级中修复这一漏洞”。业内人士指出,安卓手机升级迟缓滞后一直饱受诟病,部分厂商还限制了系统升级,结果就导致大量安卓用户几乎无法自行升级,漏洞的威胁将长期存在。

更令人担忧的是,利用了“短信诈骗漏洞”的恶意程序,即使在手机未联网状态下依然可以发送欺骗性短信,并且不要求获取任何系统权限。所以常规手机安全软件使用的“禁止联网”、“权限控制”等手段,根本无法解决漏洞的危害。

手机毒霸今日全国首发修复“短信诈骗漏洞”的第三方补丁(编号:KM12002),这是继10月份爆发的安卓“远程擦除漏洞”之后,手机毒霸第二次为安卓系统发布第三方补丁。

通过手机毒霸安装补丁后,已经root的安卓手机可直接实现对短信诈骗漏洞伪造消息的拦截。在未root的安卓手机上,手机毒霸则会对利用短信诈骗漏洞的应用程序进行提示,警告用户存在风险,引导用户卸载。

安卓手机曝短信诈骗高危漏洞 手机毒霸首推修复补丁

图2 手机毒霸拦截短信诈骗漏洞的监控日志

已安装手机毒霸的用户在主程序界面点菜单键,选择“联网更新”,即可下载KM12002补丁并获得对“短信诈骗漏洞”的防御能力,新用户可从官网(http://m.duba.com)下载最新版手机毒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