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网秦安卓应用检测缩短一周 手机病毒查杀获重大突破

网秦安卓应用检测缩短一周 手机病毒查杀获重大突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秦移动有限公司研究副总裁邹仕洪博士受邀参加“2012 ACM MobiSys国际会议”并发表了题为《RiskRanker:可扩展且精确的Android恶意软件检测》的演讲,正式对外公布了网秦在基于安卓平台的手机病毒查杀方面最新的评估及检测算法——“RiskRanker”。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6月28日

关键字: 手机病毒 网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国当地时间6月25日,“2012 ACM MobiSys国际会议”在英国湖区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寻找有意义的创新性设计,对移动计算和无线系统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进行评估。网秦移动有限公司研究副总裁邹仕洪博士受邀参加并发表了题为《RiskRanker:可扩展且精确的Android恶意软件检测》的演讲,正式对外公布了网秦在基于安卓平台的手机病毒查杀方面最新的评估及检测算法——“RiskRanker”, 较之前相比,筛选时间大约可提前近一周,这意味着移动安全领域的病毒查杀获得重大技术突破。

  

网秦安卓应用检测缩短一周  手机病毒查杀获重大突破

  (图为)邹博在“2012 ACM MobiSys国际会议”演讲

  目前,谷歌的Android平台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因其自身平台的开源性,恶意程序的肆意威胁及病毒样本数激增,使得对该平台下新研发的应用程序的监测及检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数据显示,仅2011年上半年,就有223,613款基于Android平台的应用程序面市,而每一款平均每天会转化为1242个新的应用程序,每天及时准确的检查如此大量的应用程序就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与此同时,原有的传统算法过于依赖之前的恶意软件样本,并且提取和部署签名为后续检测做准备,如此一来,使得恶意软件开发者在此基础上产生新的恶意软件变体,混淆视听,从而规避检测。

  邹仕洪介绍说,这款针对安卓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进行风险评估及病毒检测的自动化算法是网秦自主研发riskrank的引擎,可以从海量的APP中先进行一轮筛选,然后再人工分析,大大提升了应用筛查及病毒检测的效率和准确率,比同类算法更加高效和精准。

  业内人士分析,与Symbian和iOS相比,Android 最大的竞争力就是开放,正是Android的免费和开放才帮助它获得了如此高的市场份额,然而其严重的安全威胁也对病毒查杀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网秦的riskrank技术的面市对整个移动安全领域来说是一次技术的重大突破,也进一步加快了移动安全市场的进程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