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云谷扬帆 宝利云安全落地起航

云谷扬帆 宝利云安全落地起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12月6日,宝利安全云正式落地中国云谷。此次选择在哈尔滨自建主数据中心将云落地,这为面向全国企业级用户的云安全服务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撑。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云安全 宝利云安全 邮件安全 迈克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报道(文/陈广成): 2012年12月6日,宝利安全云正式落地中国云谷。借助迈克菲专业的安全技术支撑,宝利明威将全面打造国内首个针对企业级用户的邮件过滤和上网管理的云安全服务体系,建立全国最大的“云端安全中心”,提供SaaS安全云服务。

半年前,宝利明威携手迈克菲首次推出宝利云安全服务。此次选择在哈尔滨自建主数据中心将云落地,这为面向全国企业级用户的云安全服务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撑。

云谷扬帆 宝利云安全落地起航

结缘中国云谷

宝利明威CEO刘少甫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企业采用基于云的服务,通常看重对网速和带宽的要求。在哈尔滨落地主数据中心是宝利明威走出的一战略性举措,这将为客户提供低延迟的服务体验。”

半年前,宝利明威就在北京建立数据中心,从而形成双冗余的站点。宝利明威副总裁刘弘利说到,在Web上网保护方面,宝利明威将在上海、广东和运营商合作逐步建设站点,采用分布式部署,互为备份运营。

刘少甫将宝利云安全落户哈尔滨云谷的原因归结为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地利就是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云谷管理办公室主任殷志伟口中的天气、能源和电价优势。除了这些,殷主任强调哈尔滨的人才资源优势。研发基地需要一个巨大的人才储备,企业关注的不仅是落地,更关注落地后能不能快速发展,并表示,哈尔滨有丰富的高校资源,49所大学中每年毕业的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达到2万多人。

加上专业的云谷管理团队,借助一些政府资源,提供更多的合作渠道将为落户到云谷的例如宝利明威这样的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

作为宝利明威的合作伙伴,迈克菲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文振邦看到哈尔滨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决心。文振邦表示:“基于迈克菲过硬的技术,经开区的管理团队给了我们落户云谷的信心。在哈尔滨跟政府、银行、电信的合作一直很顺畅,所以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把迈克菲更多的云安全解决方案落地在这里。”

迈克菲提供了一个技术架构,变成宝利明威一个可以运营的平台。文振邦指出,真正的云服务,应该是面向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和任何设备。不管购买这一服务的客户是用什么手段上网、收邮件,云端的安全中心可以覆盖他们任何的设备。而这就是宝利明威扮演的重要角色,它必将为云谷添新翼。

宝利云增速

半年来,宝利云安全的推广应用一直是两条腿走路。刘少甫表示,一是直接跟客户签约,了解用户体验感受。二是和运营商合作,提供云安全服务。和运营商合作的原因是三大运营商都力推云计算业务,而宝利明威的云安全服务正符合他们现在的业务模式和特点。同时在用户端,更容易被接受。

宝利明威目前推出针对电子邮件安全和Web安全的两项云安全服务。借助此项基于云的服务,可在垃圾邮件、网络钓鱼诈骗、病毒和不适宜的电子邮件到达用户网络之前,在云中自动阻止它们进入。无需购买硬件、无需安装软件,并且无需进行维护。

而宝利云安全针对Web安全的服务则应用了由迈克菲全球威胁智能系统全天候更新的风险评估,可以提供操作简单、功能丰富的强大防御措施,以抵御Web上的动态恶意软件攻击。在云安全专家的管理下,用户能够对威胁及恶意Internet访问进行高效而经济的控制。

这两大类安全服务在一些生产企业、高科技企业和西北部的企业中得到了较多的应用。刘少甫介绍说,其中在一著名的高科技设计厂商应用的案例比较有象征意义,它有3000名员工。起初对宝利明威的产品进行了三个月的测试,第一批在2012年10月份测试了300个。他们非常接受这个模式,也没有质疑我们的数据中心安全性。

殷主任补充道,企事业单位和政府也将是采用这种云安全服务的一个重要市场,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平房区将会率先体验这种云安全服务,将云的应用真正落地政府,让并指出,其实政府最需要这种云服务。因为传统模式是把系统买回来,在内网部署和维护,但这需要较高的升级成本和人力运维成本。靠行政等人工手段没无法有效的监督,只能采取技术手段。而有了类似宝利云安全这样的服务,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助力教育信息化

在落户仪式上,宝利明威向黑龙江省教育厅捐赠了3000个终端用户的宝利云安全服务,为黑龙江省广大中小学提供绿色上网安全云服务。黑龙江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门海指出,“未来几年,不仅黑龙江省,应该说全国的中小学包括农村学校,都会接入宽带互联网,这些学校都将面临网络安全和网络设备维护问题。相较于城市学校,农村学校缺乏专业的网络维护人员,要迅速提高农村教师的网络维护能力比较难。宝利明威云安全服务非常适合解决这些问题:无需为每个学校都安装一套网络安全设备,无需大量专业的网络安全和网络设备维护人员,只要在终端进行简单设置,就可以实现师生的绿色安全上网。”

黑龙江省目前正在建设省级教育云平台“龙学网”,它包含一套基础设施、一个运行服务中心、一个门户网站和5个子平台,简称“1115”。五个子平台分别是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师资研修平台、社会化应用及学习平台、云安全平台。

门海处长表示,我们将利用宝利明威的技术帮助我们建设这五个平台。所有学校登陆“龙学网”,要先从云安全平台过一下再登陆,将来所有学校终端上网都应该做设置,上网时不良的信息都可以被过滤掉。从而为老师和学生提供安全绿色的上网保障。

云谷起航

坐落在哈南新城的中国云谷作为宝利云安全的“地主”,正积极构建云计算产业链。殷主任表示,“我们的发展是两条线并进:一个是大规模的数据中心的云集,二是各种平台类和应用类的,就像Poly SaaS。”

目前,中国移动集团数据中心已经落户中国云谷,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中国联通集团云计算数据中心也选址中国云谷,殷主任说,未来三大运营商将云集中国云谷,推出面向全国的云中心。另外,还有第三方中立型的数据中心。包括已经投入运营的国裕数据存储中心和定位于高端数据中心服务的香港恒基地产旗下的名气通。

殷主任指出,目前第一条线已经布局了11、12个项目,协议投资近300亿。另外一条线是平台、软件和SaaS的服务,这其中浪潮、曙光的云中心总部都选址建设在中国云谷,现在又有宝利明威与迈克菲的联手落户,让我们更加自信,梦想在一步一步实现。

最后,殷主任强调,产业链的建立不会止步于云计算提供商落地,而是要让落地的企业更好的发展。我们要建一支总规模20亿的“云谷”产业基金,70%要投到落户“云谷”的企业,支撑云的市场和技术长远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