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AV-C动态测试揭晓 360卡巴排名第一阵营

AV-C动态测试揭晓 360卡巴排名第一阵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国际权威的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C发布了2012年终动态测试报告,Bitdefender、G Data、360杀毒、卡巴斯基以及BullGuard共五款安全软件获得Advanced+最高评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2月18日

关键字: 360 AV-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国际权威的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C发布了2012年终动态测试报告,Bitdefender、G Data、360杀毒、卡巴斯基以及BullGuard共五款安全软件获得Advanced+最高评级。值得关注的是,在防护率均超过98%的七款产品中(第一集团),趋势和F-Secure两款产品因误报过多被降级。可见,98%的拦截率基本是一个分水岭,而误报指标仍然至关重要。

  报告链接:http://www.av-comparatives.org/images/docs/avc_prot_2012b_en.pdf

  机构简介:

  AV-C全称AV-Comparatives,是奥地利的一家非营利性组织,目前已成为国际权威的安全软件评测机构,以提供公正、客观、全面的安全软件测试而闻名。AV-C评测项目众多,包括检测恶意软件查杀的手动扫描测试、对系统运行影响的性能测试等,动态测试是AV-C测试周期最长、重要性最高的测试项目。

  报告简评:

  动态测试考验安全软件的真实防御能力,即不使用虚拟机,直接将安全软件安装在联网的真实电脑环境中,并使用电脑打开包含有木马病毒的文件、下载打开邮件中的恶意附件、访问挂马网站等,以检测安全软件是否能有效拦截这些普通用户常遇的恶意攻击。

  从测试结果来看,拦截率在第一集团的几款安全软件的成绩相差不大,前六名都在99%以上,人们熟悉的360杀毒和卡巴斯基成绩并列为99.3%;其后有12款软件拦截率在95%至99%之间,包括著名的3A(AVIRA、AVAST、AVG)以及ESET等产品;另有三款国外杀毒软件拦截率在95%以下,在真实环境测试中防护能力堪忧。

  

AV-C动态测试揭晓 360卡巴排名第一阵营

图1:安全软件恶意攻击拦截率排名(越高越好)

  然而,拦截率成绩排名靠前的趋势杀毒以及F-Secure两款软件最终仅获得第二档位的Advanced评级。主要原因是这两款安全软件的误报率过高。误报数是考验一款安全软件能否准确分清敌我的测试,如果一款安全软件能查杀很多的病毒,但是也将许多正常的文件当作病毒清除了,那么其就不能称为一款合格的安全软件,用户使用这样的安全软件查毒,很可能会造成正常文件丢失或系统崩溃。

  具体来看此次动态测试的误报成绩,360杀毒的文件误杀数最低,仅为1个,而这1个文件也需要用户手动选择是否拦截(误报分0.5),相对于软件直接自动拦截影响要小一些。排在第二位的AVG就自动拦截了1个正常文件,这表明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正常文件就被误删了(误报分1)。而在恶意攻击拦截中表现抢眼的趋势杀毒和F-Secure的误报数分别为10个和18个。

  

AV-C动态测试揭晓 360卡巴排名第一阵营

图2:360杀毒在AV-C动态测试中误报率最低

  

AV-C动态测试揭晓 360卡巴排名第一阵营

图3:AV-C发布2012下半年“真实世界”动态测试评级结果

  最终,经过长达四个月的几乎不间断的测试,综合安全软件的恶意攻击拦截率及正常文件误杀数,得出了最新一期的AV-C动态测试结果。这样马拉松式的恶意攻击测试对安全软件来说无异于一场艰难的挑战。不过人们常说“真金不怕火炼”,最终还是有包括360杀毒、卡巴斯基等杀毒软件获得最高Advanced+评级,证明用户在安装这些安全软件后,可以应对真实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放心上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