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Android成黑客重灾区 iOS亦非安全

Android成黑客重灾区 iOS亦非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手机几乎成为人们的必备品,其中安卓(Android)手机与苹果手机(iOS)占据了主要份额。但因为安卓系统的开放特性,也让针对安卓手机的安全威胁快速增长。同时,黑客利用恶意程序远程控制苹果iPhone手机,甚至截获手机短信。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17日

关键字: iOS Android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12月17日报道:如今,智能手机几乎成为人们的必备品,其中安卓(Android)手机与苹果手机(iOS)占据了主要份额。但因为安卓系统的开放特性,也让针对安卓手机的安全威胁快速增长。12月14日,来自McAfee安全研究院的Wayne Yan在360SyScan国际安全会议上针对安卓手机安全现状及防御措施分享经验,并介绍了他自己研发的Droidride检测工具。Yan同时指出,Android系统目前已成为恶意攻击者首选。

Wayne透露,预估目前已有的Android系统的恶意代码就高达120000 到150000个。虽然之前基于PC的病毒制作技术无法应用在移动平台上,但截至2012年,市场上已经出现了41个Android反病毒软件,安全厂商也开始更加重视移动安全。众所周知,病毒检测率是考验一款安全软件好坏的标准,但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国际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test的报告显示,其中34个软件病毒检测率低于65%。

Wayne认为安卓手机安全防护已刻不容缓。安卓手机因CPU限制、移动网络风险均使安卓系统遭到病毒威胁。同时,手机Rootkit以及Android打包工具都可能会使恶意软件隐藏在手机文件中,威胁安卓系统安全。

与iOS系统封闭环境不同的是,Android属于半开放环境。Wayne表示中国有大量的第三方应用市场,同样面临恶意APP及病毒的安全威胁。对此,Wayne认为基于云安全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更加轻量级的安全防护。此外,他还针对0Day漏洞分析与检测进行了现场讲解。

在会议现场,台湾的天才黑客Dark Luo演示了利用恶意程序远程控制苹果iPhone手机,甚至截获手机短信的过程,Dark还用自制工具破解了iOS经典网络游戏《混沌与秩序》,从攻击测试角度印证iPhone也面临着安全威胁。

Dark利用IDA Pro+JDB工具演示了某杂志聚合APP破解过程,把原本需要付费的杂志破解,绕过付费流程免费下载观看杂志。Dark透露,虽然苹果采用了一定的安全防御措施,但对黑客来说突破其防线是可以实现的。

更令人惊奇的是,iPhone手机中的私密信息也可以被轻松截取。台湾安全专家利用越狱后iPhone手机在Cydia安装恶意应用,再使用远程操控工具,通过PC将iPhone手机中的通讯录、短信等信息展示出来。可见,用户将苹果设备越狱后虽然可以免费下载应用,但其安全风险也会随之加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