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CloudSleuth云服务性能侦测专家

CloudSleuth云服务性能侦测专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作者TajudeenAbubakr将为我们推荐一个优秀的资源,帮我们更好的选择云服务供应商。在与云服务供应商签协议前,看看CloudSleuth上给出的云服务性能评分再做判断不迟。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9月26日

关键字: CloudSleuth 云服务 性能侦测 云监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公共云服务的普及,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自身的关键性应用服务和IT架构迁移到云环境,对于云服务供应商在SLA中承诺的云服务性能的监控需求越来越强烈了。但是,在众多的公共云服务供应商铺天盖地的广告和吹嘘中,我们怎么才能分辩出哪个供应商能提供货真价实的公共云服务呢?我们只能先与供应商签署协议并付款,才能体会到真正的服务,而如果供应商提供的服务性能无法达到我们的要求,那对企业来说就是一个重大的投资失误。那么,如何能在企业上贼船之前就对供应商提供的云服务性能有量化的认识和评价呢?

对于PaaS和IaaS类型的公共云服务来说,有个企业花费了巨大的精力从第三方角度对公共云服务进行了独立监控,并为广大企业选择公共云服务供应商提供了客观公正的评判依据。这对于广大企业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大的礼物。

云服务性能侦测

CloudSleuth,是Compuware公司推出的一款免费云监控服务,可以侦测公共云服务的性能。该服务使用了Gomez Performance Network (GPN)实现了广大企业期盼的Global Provider View应用服务。

该服务的原理是通过在全球多个公共云服务供应商网络上运行相同的采样程序,通过采样程序的响应时间和有效性,对各大供应商的服务网络进行持续不断的监控。该监控系统遍及北美、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超过30个骨干网节点。而反馈回来的数据可以汇总起来,让全球用户对于各个服务供应商的公共云服务性能有一个直观的了解。比如,我们可以看出哪些服务适合全球用户、本国用户或者本地用户使用。

CloudSleuth云服务性能侦测专家

点击这里(https://cloudsleuth.net/global-provider-view)可以查看当前处于监控中的所有公共云服务。诸如Amazon, Microsoft, 和 Google这样的大型公共云服务供应商和其它规模的供应商均在此列。

由于CloudSleuth服务并没有提供世界上全部PaaS和IaaS类型云服务供应商的性能数据,因此如果某个客户的云服务供应商不在列表中,可以要求云服务供应商在云环境中安装一个CloudSleuth采样程序,以便能够让第三方监控该供应商的云服务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