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第二届云安全联盟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第二届云安全联盟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11月1日,由国际云安全联盟中国分会主办,绿盟科技和启明星辰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云安全联盟(CSA)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11月1日

关键字: 云安全 云安全联盟 CSA 绿盟科技 启明星辰 云计算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11月1日,由国际云安全联盟中国分会主办,绿盟科技和启明星辰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云安全联盟(CSA)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此次大会以“融合、协同、探索、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国内的云安全交流,分享云安全平台建设和应用经验,探索合理高效的云计算运营方式。来自CSA、云提供商、运营商、云计算用户等领域的专家就云计算面临的威胁和云安全最佳实践等话题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云计算在未来10年里,将成为影响整个IT行业的关键性技术,而云安全则是云计算能否成功应用的关键。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和绿盟科技首席战略官赵粮均表示,两家企业作为云安全联盟中国分会理事单位、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导厂商,有责任共同推动云安全在中国的发展实践,为云计算在中国的推广应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届云安全联盟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云安全联盟创办人之一、执行董事Jim Reavis

  云安全联盟创办人之一、执行董事Jim Reavis应邀出席峰会,并做主题演讲。另外,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数据通信研究部副部长金华敏、绿盟科技副总裁吴云坤、中国移动研究院安全所副所长杨光华、云计算专家季昕华、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也都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

  Jim Reavis介绍了云安全联盟所取得的成绩。2011年,CSA推出了若干个重要项目,包括云安全指南新版本3.0、云安全事件响应CloudSIRT、CSA知识认证CCSK、CSA Governance Stack、CSA STAR计划,等等。CSA已经与国际电联组织ITU-T、国际标准组织ISO等建立起定期的技术交流机制,相互通报并吸收各自在云安全方面的成果和进展。云安全联盟正在成为云计算和云安全产业界最为活跃的安全研究和推动力量之一。

  绿盟科技副总裁吴云坤表示,安全形势的变化需要我们对安全建设有新思路。吴云坤以“云时代下的安全实践”为主题,分析了目前安全形势的变化与挑战,并基于此背景,生动诠释了网络虚拟空间安全智能所应具备的能力。他表示,跳出以往单纯的软硬件实体采购的思路,信息安全回归本质应该是一种服务和能力,新形势下的信息安全更应关注安全本身。而安全智能是下一代安全的关键能力,知识库、安全能力、服务能力将构成安全智能的核心。绿盟科技也在为此积极进行着前沿的研究与探索实践,希望给用户提供更为稳固的、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在发言中谈到,云计算等新兴计算形态给IT带来了很多颠覆性的变化,但是总有一些IT根本原理是不变的,也总有一些安全的原则是不变。将这些不变的原理和原则当做一个函数,把云计算这样的新东西带入,就产生了新机会、新挑战和创新。比如,Networking(组网)就是IT中一个永恒的话题,组网问题的根本就是时空问题,云计算改变了时空,但是Networking还是Networking;传统网络安全的落地要分析安全域和业务流,云计算环境下也是一样的。为了有效保护云计算的新时空,启明星辰和业界的安全公司会一起营造更加令用户放心的计算环境。

  作为国际上的权威组织,云安全联盟在2011年获得了更加迅猛的发展,企业成员数量已经超过100,个人会员数量超过25000人。2011年5月20日,中国分会升级成为区域性协调组织,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陆续分别成立分会,深圳和台北的分会也在积极筹建中。

  此次高峰论坛围绕云计算、云安全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了国内外云安全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研究成果和探索实践,必将有力地推动并加快中国和亚太地区在云安全方面的实践和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