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信息安全:地平线升起的太阳!

信息安全:地平线升起的太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高速推进,为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整个IT行业进入平稳增长的今天,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却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10月28日

关键字: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高速推进,为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整个IT行业进入平稳增长的今天,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却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

  政府、电信、金融等部门和行业对信息安全的投入加大成为推动市场的主要动力,而制造、能源等行业的安全投入增长迅速,为安全市场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信息安全业在中国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中可算是一个新兴产业,大体上,产业的发展轨迹包括了三个阶段:

  Ø 萌芽阶段(2005年之前):

  这个阶段的特点是,国内各行业、各部门开始萌生信息安全的意识——从最初的“重视信息化建设”却“轻视安全体系的构建”,发展至“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希望在企业内部实现安全”,但又认为信息安全很神秘,不知从何入手。在此阶段,各行业的客户都在有意识地学习和积淀信息安全知识,与这一领域的权威企业广泛交流,了解其技术、理念、产品、服务。安恒信息创始人范渊(Frank)就在2005年登上美国拉斯维加斯世界黑客大会上发表WEB安全异常入侵检测演讲, 成为第一个登上黑帽子大会的中国人。与此同时,国内一些企业、部门也出现了一些规模较小的、零星的信息安全建设,但并未实现规模化和系统化;而且这个时期政府对于信息安全在宏观政策上的体现是呼吁较多,而具体的推进事务则比较少,虽然显得很热闹,但实际信息安全建设很少。

  Ø 爆发阶段(2005-2009年):

  这个阶段的特点是,国内各行业、部门对于信息安全建设的需求由“自发”走向“自觉”。企业客户已基本了解了信息安全的建设内容与重要意义——很多行业部门开始对内部信息安全建设展开规划与部署,企业领导高度重视,投资力度不断加大。由此,信息安全成为了这一阶段企业IT建设的重中之重。而安恒从2007年创立,挺住了生存和发展的压力。至今公司已经走过了四个春夏,秉承“精品创新,恒久品质”的理念,以其精湛的技术,专业的服务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同时赢得了高度的商业信誉。

  自2006年 安恒信息创始人范渊在美国黑帽子大会发布全球首款具有网站深度风险扫描和审计渗透能力的Web应用风险扫描器。在这期间,安恒信息发布国内首款WEB应用深度防御系统----WEB应用深度防御审计系统、国内领先的数据库弱点扫描器、数据库审计与风险控制系统。2007年底安恒信息发布全球首款既有深度网站风险扫描能力, 又具备全面网页木马检测与溯源功能的Web风险深度扫描系统2.0——MatriXay WebScan 2.0版本。

  在安恒,产品的发展永远是围绕着客户、围绕着客户的需要。以产品创新与一流服务引领技术发展,利用革新性安全产品为企业WEB应用与数据安全提供更大价值,持续探索科技的无限潜力是安恒永远追求的目标。有正是因为创新,安恒成为了2008年奥组委,2010年世博会和亚运会的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Ø 上升阶段(2010年以后):

  信息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对信息的开发、控制和利用已经成为国家间相互争夺的内容;同时,信息的地位和作用也在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而急剧上升,信息安全的问题也同样因此而日益突出。

  应对变化,只有不断创新,企业才能得到长远的发展。公司这四年的成长也使得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创新,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个人不断追逐新境界和到达新目标的必经之路,安恒需要这样的气质和精神,以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来创造客户和安恒的最大价值。

  作为业界领先的应用安全及数据库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安恒产品涵盖的WEB应用防护、WEB应用审计、WEB应用弱点扫描、数据库风险审计、数据库弱点扫描和综合审计等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不良网站监测、安全管理平台等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网络技术的日新月异,网络普及率的快速提高,网络所面临的潜在威胁也越来越大,单一的防护产品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而面向应用层面设计研发的主动防御设备已经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尽管其识别未知威胁并及时采取有效防护的能力还不尽完善,只要坚持不断创新,相信安恒的进一步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

  进入21世纪,信息技术推动下知识社会的形成及其对技术创新的影响进一步被认识,科学界进一步反思对创新的认识:科技是一个科技、经济一体化过程,是技术进步与应用创新的结合。没有创新,一个企业就会失去成长的基础。

  互联网虽然是虚拟世界,但却是真实存在的。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始终处于变与不变之中。进程中,我们既要善于承担责任,待时而动,以大局统筹安全保密建设不懈努力,顺势而为。相信在未来,安恒信息将继续秉承诚信和创新精神,继续致力于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创新产品和服务,全面保障客户应用于数据库的安全,为打造世界顶级的产品而不懈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