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想采用iPhone,iPad?请先考虑网络安全

想采用iPhone,iPad?请先考虑网络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在政府企业使用了苹果设备,那么将减少你对网络安全的担忧,这是真的吗?本文介绍企业使用苹果移动设备的安全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0年12月31日

关键字: iPhone iPad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正在考虑迁移到苹果公司的移动设备上——比如说iPad平板电脑——以支持你机构的关键任务操作。它们使用方便,功能多样,高度便携且加载了非常棒的软件。而且据说它们更安全——你应该听说过黑客很少针对苹果机器写恶意软件。

  “有趣的是,苹果使用的是一个Unix操作系统(iOS),所以我们不用过多地处理所有病毒以及房间内PC端的修复,”一位联邦信息技术主管最近说道。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政府企业使用了苹果设备,那么将减少你对网络安全的担忧,这是真的吗?

  不完全是,只是在某种程度上是这样。安全专家注意到,苹果已经将帮助提高安全性的技术加入到它的移动产品中。

  苹果“在阻止恶意软件写入任何iOS设备方面做的很少,”位于弗吉尼亚州Chantilly的一家苹果集成商——Agilex Technologies公司的首席技术官Tim Hoechst这样说道。“每个应用,必须通过某人的数据签名,并且为了运行应用,苹果必须验证那个签名。所以你不能在没有数字签名和苹果验证的情况下,写一个程序然后植入。”

  Hoechst还警告道,当涉及到关键政府数据的安全性时,无论一个设备运行的是什么操作系统,你必须采取所有符合企业安全标准的措施,通过管理部门、预算部门以及法律要求的批准。用户可能丢失设备,但无线黑客仍然可以破坏它们,并且随着破坏的激增,恶意软件发生的几率将上升。

  在苹果作出决策大力推进其在政府的市场时,越来越多的联邦机构开始对苹果移动设备的任务支持操作进行测试。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一个美国司法部的机构——美国法警服务(U.S. Marshals Service)。Marshals Service最近推出了一项试验计划,测试在机构中用iPad替代笔记本的可行性。据Marshals Service的IT部门的副主任,同时是办公室的女发言人Lisa Davis说,该机构希望在为期六个月的试验行计划中学到一些经验。

  苹果最近开始进行一项计划,以使他同系统集成商的关系以及在企业级别比如政府和商业部门销售他们产品(主要是iPa和iPhone)的过程规范化。苹果官方将这个计划称为授权系统集成项目(Authorized Systems Integrator Program)。

  苹果第一个专注于政府的系统集成商Agilex,正与几个联邦机构一起为提高iPhone和iPad采用率,进行概念验证以及涉及为苹果移动设备建立任务驱动应用的标准项目方面的工作。据Hoechst,比如,其中一个机构正在探索使用iPad为医疗保健机构提供信息的可行性。

  在对苹果设备进行使用时,经理们首先应该做的是考虑安全性。 “苹果的产品整体的设计都具备高安全性,不谨慎的企业信息系统设计人员或者经理会只依靠它们,”Hoechst说道,“他们依赖于那些‘安全设计’,同样也依赖于其他信息发布平台所要求的别的种类的安全防御机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