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高手分享:教你如何限制软件的流氓行为

高手分享:教你如何限制软件的流氓行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都在用TM代替QQ来使用,没广告,很不错,也一直明白作为国内的IM巨头,Tencent肯定和政府某安全部门有扯不清的关系,肯定会为了个人利益出卖用户隐私,只是一直以来没什么手段来限制。

作者:CBSi中国·ZOL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9月27日

关键字: 流氓软件 McAf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都在用TM代替QQ来使用,没广告,很不错,也一直明白作为国内的IM巨头,Tencent肯定和某安全XX有扯不清的关系,肯定会为了个人利益出卖用户隐私,只是一直以来没什么手段来限制。

  正好不久前用上了Mcafee企业版全套保护(Vse 8.7i + HIP 7.0),才有机会把这可恶的行为制服。通过对TM/QQ行为的分析,发现其特别喜欢用户的几个资料和隐私存储位置,一个是系统历史记录,一个是IE cookie文件夹,再一个是用户桌面,历史记录会记录你打开过的文档名,cookie 会泄漏你访问过哪些网站,用户桌面一般存放有用户的文档,这些都是TM/QQ喜欢“观光”的位置,下面就介绍怎么用Mcafee企业版限制这些流氓行为,其他有类似HIPS FD防护功能的安全软件可以类似设置。

  1、首先,清理TM/QQ目录。在TM/QQ目录下除了 TM.exe/QQ.exe外,还有很多莫名的可执行文件,这些都可以删除掉,以加快运行速度,并不影响使用。以TM为例,打开腾讯TM的安装目录,比如 “D:\Program Files\Tencent\TM2009”,这是我的安装目录,打开TM2009下的Bin文件夹,删除 auclt.exe,bugreport.exe,QQPI.exe,SelfUpdate.exe,StorageTool.exe,Timwp.exe,TSFSCAN.exe,TXOPShow.exe,TXPlatform.exe 这些文件,只保留TM.exe这一个可执行文件,如果觉得不安全可以新建一个文件夹,将这些可执行文件剪切过去隔离起来。

  2、关闭掉TM/QQ的自动更新功能,找到TM/QQ的设置,关闭自动更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