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十一电脑安全大扫除:把流氓软件都赶走!

十一电脑安全大扫除:把流氓软件都赶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市场,随着360等厂商免费普及安全软件,极大的降低了木马病毒对用户的危害。但微软报告显示,“用户不想要的软件”绑定在中国依然泛滥。十一国庆假期临近,用户极易在此时成为这类流氓软件的目标,流氓软件捆绑安装已经成为困扰用户的主要问题之一。

来源:CCTIME飞象网 2013年9月29日

关键字: 流氓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中国市场,随着360等厂商免费普及安全软件,极大的降低了木马病毒对用户的危害。但微软报告显示,“用户不想要的软件”绑定在中国依然泛滥。十一国庆假期临近,用户极易在此时成为这类流氓软件的目标,流氓软件捆绑安装已经成为困扰用户的主要问题之一。因此安全专家提示网民利用十一对电脑进行一次大扫除,把流氓软件都赶走!

 

 

使用电脑过程中,网民经常遇到安装软件后电脑出现未知的软件,浏览器首页被篡改、默认浏览器被改动等情况,甚至在升级输入法时,不知不觉被下载了该厂商的浏览器等其他应用,这些都是典型的流氓软件表现。根据以往经验,假期是流氓软件侵犯用户权益的高发期。

有媒体调查显示,捆绑最多的软件类型为“聊天工具”,随机选择的五款聊天工具软件总共捆绑其他软件多达18个(包含3个绑定浏览器主页);其次为影音播放软件,捆绑软件总量为16个;第三位为下载工具,捆绑了12款软件。

个人电脑软件捆绑安装的种类繁多,几乎涉及了电脑日常学习娱乐的方方面面,捆绑现象非常严重。这些通过捆绑进驻用户电脑的软件,涉嫌侵害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其次,大量无用、无关软件的安装将占用计算机内存存储空间,影响用户电脑性能,轻则会造成用户电脑患上开机慢、运行慢等症状,甚至破坏电脑系统的恶果,令用户深受其扰。

专家建议用户及时给电脑做安全检测,清理掉不必要的软件,使用有拦截功能的安全工具加以防范,避免遭到流氓软件的骚扰和侵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