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9月2日病毒播报:木马乱弹恶意广告网页

9月2日病毒播报:木马乱弹恶意广告网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的病毒里,“广告徒”变种lmp和“毒疤”变种xyz值得关注。其所下载的恶意程序可能为网络游戏盗号木马、远程控制后门或恶意广告程序(流氓软件)等,致使用户面临更多的威胁。

来源:赛迪网 2010年9月2日

关键字: 安全 木马 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今天的病毒里,“广告徒”变种lmp和“毒疤”变种xyz值得关注。

英文名称:Trojan/Swisyn.lmp

中文名称:“广告徒”变种lmp

病毒长度:77824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MD5 校验:ed1d436e7514a8e95acf9eb104cf7a50

特征描述:

Trojan/Swisyn.lmp“广告徒”变种lmp是“广告徒”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 5.0 / 6.0”编写,经过加壳保护处理。“广告徒”变种lmp运行后,会在被感染系统的“%SystemRoot%\\”文件夹下释放注册表文件“reg.reg”、“SetWindowsIndex.reg”、“ShowIeLinkIe6.reg”、“ShowIeLinkIe7.reg”、“WindowsMy.reg”,恶意脚本文件“jwcu.vbe”和图标文件。在“%SystemRoot%\\KWM\\”文件夹下释放恶意程序“smss.exe”,在“%SystemRoot%\\PEV\\”文件夹下释放恶意DLL组件“SVEPQPETKS.dll”(会将其注册成BHO),还会在“%SystemRoot%\\YRB\\”文件夹下释放加密的vbs脚本文件“ORN.vbs”并调用执行。“广告徒”变种lmp会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定时访问骇客指定的站点“tongji.66*60.com”和“114search.11*114.cn”,以此提高这些站点的访问量,给骇客带来了非法的经济利益。其还会在被感染系统中定时弹出恶意广告网页或恶意广告条窗口,从而严重地干扰了用户对电脑的正常操作。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连接骇客指定的远程站点,获取恶意程序下载列表,然后下载指定的恶意程序并自动调用运行。其所下载的恶意程序可能为网络游戏盗号木马、远程控制后门或恶意广告程序(流氓软件)等,致使用户面临更多的威胁。另外,“广告徒”变种lmp会在被感染系统注册表启动项中添加键值的方式实现开机自启。

英文名称:Trojan/Scar.xyz

中文名称:“毒疤”变种xyz

病毒长度:188416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MD5 校验:2404f169f76965dd836e973ff22e58f7

特征描述:

Trojan/Scar.xyz“毒疤”变种xyz是“毒疤”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Microsoft Visual C++ 6.0”编写。“毒疤”变种xyz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被感染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下,重新命名为“tdn.exe”。其还会在被感染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下释放恶意文件“sigtabd.dll”、“passthru.sys”、“sigtabd.exe”、“snetcfg.exe”。这些文件可能是网络游戏盗号木马、远程控制后门或恶意广告程序(流氓软件)等,会给用户造成不同程度的威胁。释放完成后,原病毒程序会将自身删除,以此消除痕迹。“毒疤”变种xyz运行时,会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连接骇客指定的远程站点“xds.u*0.com”,获取恶意程序下载列表,然后下载指定的恶意程序并自动调用运行。其所下载的恶意程序可能为网络游戏盗号木马、远程控制后门或恶意广告程序(流氓软件)等,致使用户面临更多的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