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解读十种电脑可能感染病毒的现象

解读十种电脑可能感染病毒的现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用户的系统经常被感染,那么我们建议使用杀毒软件进行全面检测。但就当前的网络安全情况,仅仅这些是不够的。频繁地的病毒感染和传播,至少需要对电脑病毒感染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许多初次使用者有很少或根本没有主意。虽然现在许多恶意软件被设计的特别不易察觉,但仍有一些表象能说明系统已经受到损害的症状。

作者:比特网 来源:比特网 2010年8月30日

关键字: 防病毒软件 木马 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用户的系统经常被感染,那么我们建议使用杀毒软件进行全面检测。但就当前的网络安全情况,仅仅这些是不够的。频繁地的病毒感染和传播,至少需要对电脑病毒感染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许多初次使用者有很少或根本没有主意。虽然现在许多恶意软件被设计的特别不易察觉,但仍有一些表象能说明系统已经受到损害的症状。

熊猫安全公司的反病毒实验室---熊猫实验室(PandaLabs)近期发布了一个简单的指南,提出了10个最常见的染毒症状,帮助所有用户找出他们的系统是否处于危险之中。

1. 我的电脑提醒我:有各种类型的弹出窗口和信息的桌面上,弹出广告说"电脑被感染了,需要保护..."这是一个典型被感染的实例。电脑上感染的不是间谍软件,要不就是已经感染了仿冒防病毒软件(也被称为"流氓软件")。

2. 我的计算机运行的速度极慢...这可能是许多情况的表现,包括感染了病毒。如果感染了病毒,蠕虫或木马,如果再在电脑上运行一些其他的任务,可能会耗费大量资源,从而使系统比平时运行慢的多。

3. 应用无法启动。有多少次你想从开始菜单或是桌面运行应用程序但没有反应?有时甚至会运行另一个程序。在以往的情况中,这可能是另一种类型的问题,但是非常少的症状告诉你有什么不对劲。

4. 我不能连接到互联网或有时计算机运行的很慢。网络连接丢失是感染的另一种常见症状,虽然也有可能是ISP或是路由的问题。你可能也有连接比平时运行慢得多的情况。如果你已经被感染,这个恶意软可能连接到一个网址或开放单独的连接,从而减少你可用带宽或使它几乎使你不能使用互联网。

5. 当我连接到互联网,所有类型的窗户打开或是浏览器显示我没打开的网页。这是另一个肯定感染的症状。许多威胁被设计成违背用户意志改变链接到一些特定网站甚至是欺骗网页。使你认为是在一个合法的网站时,实际上你已被送往一个恶意虚假网站。

6. 我的文件哪儿去了?目前有一些恶意软件能够删除文件或将文件加密,甚至把文件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如果你发现自己有这种情况,你真的应该开始担心计算机是否感染了病毒...

7. 我的防病毒软件已经消失了,我的防火墙被禁用了...这是许多威胁的又一个典型特种,他们破坏安装在电脑上安全系统(防病毒软件、防火墙等等)。也许如果一个软件关闭,它可能只是一个特定的软件故障,但如果你所有的安全部件都被禁用,几乎可以肯定是感染了病毒。

8. 我的电脑显示一种陌生的语言。如果应用程序语言发生改变,屏幕上出现前后颠倒、奇怪的昆虫开始吃桌面...那么也可能是系统感染了病毒。

9. 我电脑上运行的游戏、程序的库文件消失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可能是感染的症状,也可能是下载了不完整或不正确的安装程序。

10. 我的电脑确实已经疯了。如果电脑开始自己活动,你突然发觉你的系统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发送了电子邮件,互联网访问或是应用程序偶尔自己启动...说明你的系统已被恶意软件损坏。

在所有上述情况中,你发现有些情况很类似,说明你很可能被病毒感染了,熊猫实验室建议你安装一套的杀毒软件。同时,建议您使用一个免费在线杀毒软件,如:Panda ActiveScan,或者安装与其它引擎兼容的防病毒软件,例如:熊猫云杀毒- Panda Cloud Antivirus,它是免费的云安全杀毒软件。

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保持您的电脑健康,因为他可以防止资料丢失,你的这些重要资料在很多情况下就是你的金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