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7月28日病毒播报:木马恶意劫持安全软件

7月28日病毒播报:木马恶意劫持安全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的病毒中“异鬼”变种dlv和“通犯”变种fco值得关注。“异鬼”变种dlv运行后,会在被感染计算机的系统盘根目录下释放恶意文件“htzpx.exe”并自动调用运行。“通犯”变种fco会通过新建名为“vsrfr”的服务的方式,实现开机自启。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7月29日

关键字: 病毒 安全软件 木马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今天的病毒中“异鬼”变种dlv和“通犯”变种fco值得关注。

英文名称:Trojan/Cosmu.dlv

中文名称:“异鬼”变种dlv

病毒长度:60928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MD5 校验:03e8edd7d76740dc5e185beb7b382d7f

特征描述:

Trojan/Cosmu.dlv“异鬼”变种dlv是“异鬼”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高级语言编写,经过加壳保护处理。“异鬼”变种dlv运行后,会在被感染计算机的系统盘根目录下释放恶意文件“htzpx.exe”并自动调用运行。在“%programfiles%\\Common Files\\”文件夹下释放恶意DLL组件“uiui8.dll”,在“%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文件夹下释放恶意文件“explorer.exe”,还会在系统盘根目录下创建隐藏文件夹“MFILES”并释放恶意程序“winlogon.exe”。其会利用映像劫持特性干扰安全软件的运行,同时还会以此种方法激活指定的恶意程序。“异鬼”变种dlv运行时,会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定时访问指定的恶意广告站点“hxxp://a.qq*33.com/GoGo.ashx?Mac=”,从而提高了这些网站的访问量(网络排名),给骇客带来了非法的经济利益。删除并在桌面上创建一个假冒的IE浏览器快捷方式,通过这个快捷方式启动的IE浏览器会自动访问骇客指定的站点“hxxp://www.dh*6.com/?77”,以此为其增加了访问量。另外,“异鬼”变种dlv还会在桌面上生成大量的Internet快捷方式,从而实现为某些站点增加流量的目的。

英文名称:Trojan/Generic.fco

中文名称:“通犯”变种fco

病毒长度:298008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MD5 校验:0a6d4eec3f5891252ec40e688d25f18a

特征描述:

Trojan/Generic.fco“通犯”变种fco是“通犯”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高级语言编写,经过加壳保护处理。“通犯”变种fco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被感染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下,重新命名为“lszjow.exe”。不断尝试与控制端(IP地址为:61.147.*.230:7879)进行连接,如果连接成功,则被感染的计算机就会沦为傀儡主机。骇客可以向被感染的计算机发送恶意指令,从而执行任意控制操作(其中包括:文件管理、进程控制、注册表操作、服务管理、远程命令执行、屏幕监控、键盘监听、鼠标控制、音频监控、视频监控等),会给用户的信息安全构成严重的威胁。另外,“通犯”变种fco会通过新建名为“vsrfr”的服务的方式,实现开机自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