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OPSWAT免费杀毒软件市场大比拼

OPSWAT免费杀毒软件市场大比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的OPSWAT公司通过旗下的AppRemover安全软件卸载工具收集了Windows用户信息。OPSWAT公司表示:"我们并没有收集反病毒厂商的销售和下载量信息。

作者:比特网 来源:比特网 2010年7月16日

关键字: 安全软件 反病毒 免费杀毒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的OPSWAT公司通过旗下的AppRemover安全软件卸载工具收集了Windows用户信息。OPSWAT公司表示:"我们并没有收集反病毒厂商的销售和下载量信息。相反,我们研究了上万名用户的反病毒软件安装信息。"OPSWAT研究报告显示,此次排名第一的是来自捷克的avast!,市场份额达到了11.45%,其次是来自德国的Avira AntiVir个人版(小红伞),捷克的AVG免费版和美国微软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分别第三名和第四名。

据OPSWAT统计,免费反病毒软件控制着42%的安全软件市场,免费反病毒软件厂商的产品市场份额甚至高达48%。由此可以看出,最终用户认为免费反病毒产品要比付费产品更值得信赖。赛门铁克(诺顿)和McAfee二大传统安全软件开发商正在逐渐流失市场份额。"

OPSWAT还有一项有趣的统计数据,欧洲反病毒软件厂商AVAST, Avira, AVG, ESET, Panda, BitDefender, G Data和Sophos的总市场份额为52%,美国反病毒软件厂商微软,赛门铁克,McAfee, PC Tools和Sunbelt的总市场份额为31%。

如下图:

OPSWAT免费杀毒软件市场大比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