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金山正式起诉周鸿祎 周鸿祎微博表示反诉金山

金山正式起诉周鸿祎 周鸿祎微博表示反诉金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下午,金山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宣布,正式起诉前3721公司创始人、现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状告周鸿祎侵害金山公司的企业信誉,要求周鸿祎个人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200万元。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5月31日

关键字: 金山起诉周鸿祎 周鸿祎 360 金山网盾 金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5月31日北京报道 今天下午,金山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宣布,正式起诉前3721公司创始人、现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状告周鸿祎侵害金山公司的企业信誉,要求周鸿祎个人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200万元。

金山CEO王欣在发布会上表示,“市场份额是通过正当公平的竞争,让用户通过亲身体验来做出选择。我们仍然会一如既往的把精力放在与病毒木马的对抗上,放在产品自身的不断完善上。”同时,王欣指责周鸿祎杜撰了关于金山公司的各类言论,造成了用户对金山的不理解和质疑,贬损了金山安全品牌的价值,对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旗下产品用户的正常服务产生了严重的不利影响。

金山表示,在周鸿祎联发42条微博的第二天,金山公司股价急剧下跌,市值蒸发了6亿,为此,金山需要周鸿祎为其不负责任的言行负责和道歉。

在发布会最后,王欣说道:“金山公司欢迎同行、用户指出我们的不足和问题,但是若借题发挥,断章取义,夸大其词,通过恐吓用户来达到打击竞争对手的目的,金山绝不会妥协。我们会通过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商业信誉,保护我们应该有的权利。”

金山正式起诉周鸿祎 周鸿祎微博表示反诉金山

金山CEO王欣微博截图

在金山宣布正式起诉周鸿祎的发布会开始不到20分钟,周鸿祎迅速在微博上作出回应,表示:“鉴于金山故意破坏360安全卫士,危害用户电脑安全,我们决定正式起诉金山。”2个小时之后,周鸿祎继续发送数篇微博,表示,“金山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把起诉矛头对准我个人,无非是想用天价索赔来封我的嘴,以免我揭露更多内幕。显然,我披露‘真实排名倒数第一’、‘做伪证陷害对手’这些真相,让金山非常害怕,何况金山本来就是一家把自己的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公司。”,“金山一直在抹黑、诬陷360和我个人,对这些我已经忍了很久;但是这次金山竟然公开破坏360安全卫士,直接危害到用户的电脑安全,我们无论如何不能再忍,必须通过法律手段来制止金山危害用户的行为,坚决起诉。”。

金山正式起诉周鸿祎 周鸿祎微博表示反诉金山

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截图

随后,金山CEO王欣迅速对周鸿祎的反诉行为进行了回应,王欣在其微博上高调表示,“欢迎360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但首先应该停止对用户的骚扰,满足用户对兼容的需求。”

王欣在微博上强烈抨击周鸿祎:“起诉周鸿祎个人和围脖这个平台没关系,而是因为其个人对金山公司的失实言论。当个人携巨大的影响力,张口闭口的攻击一个不能也不愿意随便乱讲话的上市公司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截至记者发稿时,王欣和周鸿祎的微博仍然在持续更新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