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周鸿祎站长大会突返场 视频演示金山破坏360

周鸿祎站长大会突返场 视频演示金山破坏36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60安全卫士董事长周鸿祎突然返回2010年第五届站长年会主席台,现场演示金山网盾如何破坏360安全卫士。他说,我之前在微博发的东西受到一些质疑,但现在这个视频就是证据。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腾讯科技 2010年5月31日

关键字: 周鸿祎 360 金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周鸿祎站长大会突返场 视频演示金山破坏360

站长大会现场周鸿祎突然返场爆料

北京时间5月29日上午,360安全卫士董事长周鸿祎突然返回2010年第五届站长年会主席台,现场演示金山网盾如何破坏360安全卫士。他说,我之前在微博发的东西受到一些质疑,但现在这个视频就是证据。

根据周鸿祎的演示,用户安装360安全卫士后,再通过安全卫士的软件管理功能中下载安装金山网站,随后发现360安全卫士图标不能打开使用。周鸿祎认为,这是金山网盾对360安全卫士进行了破坏。

周鸿祎还在演讲中,借演讲之机攻击对手金山,称其在腾讯微博上向金山开炮后,导致第二天金山股价大跌12%,市值掉了6个亿。

上午,中关村在线刘小东演讲完毕后,主持人上台称周鸿祎有话要讲,随后,周鸿祎公布了上述视频。当时,周鸿祎早已演讲结束,他的突然返场让引发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不过,就在周鸿祎准备播放视频的前几分钟,现场突然有人大声喊出来:“周鸿祎,你给我们滚出去,现场又不是你们的专场。”现场顿时一片哗然。周鸿祎则非常冷静,果断接招,称自己学习过柔道,不满的人可以上来单挑,正好切磋切磋柔道技术。

自5月25日以来,360安全卫士和金山网盾之间通过腾讯微博爆发了大规模的公关口水战。双方互指对手恶意破坏、拦截自己的软件,并各自在腾讯微博中持续发文,揭露对方的恶意行为。

这场因360安全卫士强行卸载金山网盾后爆发的口水仗已愈演愈烈,战火已从金山360之间的相互争斗变成了金山、可牛、傲游与360的混战。

周鸿祎此前已经连续两次在腾讯微博对金山展开猛烈攻击,指责金山网盾与傲游公司勾结,金山曾参与“微点造毒传毒”伪证案,而且是最主要的一家。

金山对此也作出回应,称清者自清浊者自浊,金山安全公司CEO王欣(http://t.qq.com/kiswangxin)也发表看法,称360封杀的代价是赢了口水,输了口碑,金山安全将尝试各种方式与360共存。

继站出来指责周鸿祎不公平竞争后,傲游CEO陈明杰昨日再发11条腾讯微博,指责与软件公司技术合作遭360恶意抹黑。

陈明杰昨日还在腾讯微博上表示:“相信明天360还会有动作。(周末行动是他们的一项法宝,“真佩服”)。明天有行动,我再爆料,收集到360恶意打击其它软件,侵犯用户的证据的,也欢迎提供给我们。”

360安全卫士创始人傅盛近日也连发近20篇微博,指责360恶意拦截包括金山网盾和遨游浏览器在内的多个产品。

在沉默数日后,江民科技也发表自己的观点,称口水战有害无益,杀毒市场呼吁有序竞争。江民科技指出,个别杀毒厂商与互联网免费客户端厂商打起了口水战,严重影响了杀毒软件在用户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

以下是周鸿祎站长大会突返场演讲实录:

周鸿祎:抱歉,因为今天现场的激情,是大家感染了我,本来想走了,但是突然有个突发事件,所以给大家爆个料,放一段7分钟的视频,一边看我一边给大家解说一下。大家老说我开炮开炮,其实坦率地说开炮是万不得已,人都是被逼出来的,大家以后在微博上,如果要开炮,告诉大家一个经验,一定要讲真话,一定要拿事实说话。

大家看视频,这是一段全部截图的录像,我们在微博上一直觉得有行业之争,不想把有些话说得太露,我给大家演示一下金山是怎么破坏360的,这是刚发生的突发事件,如果你机子上有360,你下一个金山网盾,完全像病毒和木马一样把360破坏了。这是要给做公正材料的一段录像,做得比较完整一点。

大家以后也学学,你们做公正的时候一定要准备详实的材料,不能随便找台电脑,找几个记者说这发生什么事了,所有的证据一定是在别人电脑上可以再现的。

这是下载的过程,这个过程大家都很熟悉,看看360安装过程,这不是广告,因为在公证处要证明这不是一个特殊的版本,因为现在据说有各种能做PS图片的工具,什么证据都能做出来。现在开始运行360,这是360运行起来了。

这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界面。让大家看这些文件不是伪造的,你在桌面上点击360图标是可以正常运行的,现在是金山毒霸下载金山的反应,我们演示了金山软件下载过程,这都是今天早上刚做的公正,最新的版本。

把金山软件装进去,大家再注意,这时候你再看360还能不能运行?你双击桌面图标,毫无反应,给用户提示了吗?

你可以说跟我不兼容,没关系,我让用户选择,你想怎么误导都可以,大家看,装完金山软件360彻底失去作用了我觉得我们软件有几亿用户,问题是用户的利益在哪里?你为了两家公司竞争让360完全不能工作,失去保护。

所以今天给大家放一段这个视频,所以今天打开这个目录,你会发现里点击这些图标没有一个图标能运行,这就是金山的所作所为。

我们跟金山矛盾的本质已经跟大家讲过了,就是免费杀毒,他们一套软件过去卖300,一年能卖100万套有几个亿收入,并不在意不买杀毒软件的人没有安全的保护,我们做了免费杀毒就成了他们眼中钉、肉中刺,不管什么样的对手,360会把免费杀毒坚定的做下去,永远免费,我们对这种恶势力毫不留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