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5月30日病毒播报:注意不明原因弹出对话框

5月30日病毒播报:注意不明原因弹出对话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迪网-IT技术报道】在今天的病毒中,“视频宝宝”变种pfp和“搬运贼”变种fv值得关注。“搬运贼”变种fv会注册名为“Windows Help File”的系统服务,以此实现开机后自动运行。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5月30日

关键字: 木马 病毒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网-IT技术报道】在今天的病毒中,“视频宝宝”变种pfp和“搬运贼”变种fv值得关注。

英文名称:TrojanDropper.VB.pfp

中文名称:“视频宝宝”变种pfp

病毒长度:254008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释放器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MD5 校验:2e54a4d65763dcc9b2d85869e7245d4c

特征描述:

TrojanDropper.VB.pfp“视频宝宝”变种pfp是“视频宝宝”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 5.0 / 6.0”编写。“视频宝宝”变种pfp的图标会被设置成“media player classic”的样式,以此诱骗用户点击运行。“视频宝宝”变种pfp运行后,会将“IEXPLORE.EXE”复制到“%programfiles%\\Internet Explorer\\SIGNUP\\”文件夹下,还会在“%SystemRoot%\\”文件夹下释放图标文件“Game.Ico”、“movie.Ico”、“taobao2.Ico ”和恶意程序“win_32.exe”。“视频宝宝”变种pfp会在IE收藏夹和桌面上创建大量的Internet快捷方式,从而诱导用户进行访问,给骇客带来了非法的经济利益。文件释放完成后,“视频宝宝”变种pfp会弹出对话框“出错了,系统不支持此程序,安装失败,请退出安装!”。另外,“视频宝宝”变种pfp会通过在被感染系统注册表启动项中添加键值的方式实现开机自启。

英文名称:TrojanDownloader.Apher.fv

中文名称:“搬运贼”变种fv

病毒长度:16896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下载器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MD5 校验:058a716c90232e5e1ac645767945ed85

特征描述:

TrojanDownloader.Apher.fv“搬运贼”变种fv是“搬运贼”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Microsoft Visual C++ 6.0”编写,经过加壳保护处理。“搬运贼”变种fv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被感染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下,重新命名为“jvssv.exe”。“搬运贼”变种fv运行时,会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秘密窃取当前的系统配置信息,然后连接指定的站点“61.164.*.23”,下载其它恶意程序并调用运行。其所下载的恶意程序可能为网络游戏盗号木马、远程控制后门或恶意广告程序(流氓软件)等,致使用户面临更多的威胁。另外,“搬运贼”变种fv会注册名为“Windows Help File”的系统服务,以此实现开机后自动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