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密码已死 身份认证的未来是支付网络?

密码已死 身份认证的未来是支付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需将支付网络视为身份的未来。这种方法将让用户更容易和更方便地得到保护,而让攻击者更难以获取身份信息。这是构建在对信用卡提供商的信任以及金融机构的安全性的模式。这是在当今的移动世界可以想象的模式,人们已经开始使用移动设备作为个人身份密钥。

来源:IT168 2014年7月30日

关键字: 密码安全 支付网络 身份认证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都知道,用户ID/密码模式已经过时。消费者、服务提供商、商家等都抱怨密码问题,并认为要从这个世界清除它们。访问在线服务需要进行扩展,而不是每次有人想要使用新服务或网站时都需要新的登录凭证。我们之前看到了这种模式,并每天与它进行交互。支付卡模式为更有效的身份的未来带来了希望,下面让我们来仔细看看。

想象一下,如果你访问的每个商家都需要不同的信用卡,你可能不会访问很多商家,并且每个卡的实用性几乎为0。支付卡行业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基于互操作性和标准创造了一个生态系统,其中包含一些不同的利益相关者:

金融机构:这些利益相关者提供实际资金来支撑支付系统以支持发卡机构,因为他们确保商家会得到支付。他们还投资于确保数据隐私性以及保护这些资金。

发卡机构:这些是值得信赖的机构,消费者与他们分享其财务信息,并同意按照服务协议条款来支付。商家信任他们,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会得到付款。这些是高价值账户,消费者受到保护,并且相信银行也会受到保护。

支付卡(信用卡和借记):支付卡号码提供了足够的信息,说明账户是合法有效的。它们是基于共同的标准,确保银行、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互操作性。它们很容易让消费者使用,并深受商家信赖。

商家:在线或实体店商家, 大多数商家接受信用卡或借记卡付款。

消费者:想要购买他们想要的东西的人,支付卡为他们提供了一种途径。消费者需要保管支付卡,可以在几乎任何地方使用它们。

对于这个基本的模式,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如何被应用到身份和利益相关者:

金融机构/身份发行机构:消费者已经与他们所信赖的金融机构有着深入的关系,并且,这些机构已经大量投资于安全性和隐私性。在未来,作为一个合乎逻辑的延伸,他们将在身份模式中发挥作用。毕竟,身份和支付信息都是高价值、个人的信息,并且可用于交易。消费者可以选择这些金融机构,正如他们选择银行。这对于用户和供应商来说都是好事,品牌延伸、新的收入来源。

移动设备:就像人们每天随身携带的信用卡,移动设备很少会离开人们的视线。移动设备是人们最依赖的个人设备,特别是在这个日趋移动和连接的时代。通过绑定消费者ID到移动设备,可以不再需要密码,同时在连接在线服务时提供身份证明。这不需要移动运营商的支持,但如果他们参与其中,可以获得新的收入来源。

商家:采用这种身份模式,如信用卡和借记卡一样,商家不再需要负责身份信息发行的角色,而是进入接受登录凭证的角色。移动设备ID提供了身份证明,就像信用卡和借记卡,并且验证交易。在支付中,商家想要资金,而不需要考虑发卡机构。如果他们继续走这条路,会有更多发展。

消费者:与信用卡一样,消费者只想要身份可用。消费者选择可以信赖的设备(以及如何进行身份验证)和信任的身份发行机构。现在,消费者的ID可以挂靠在消费者信赖(和保护)的设备,并可以被用于他们想要的商家和频谱,而不需要为每个商家使用独特的身份登录信息。

作为一个行业,我们需要将支付网络视为身份的未来。这种方法将让用户更容易和更方便地得到保护,而让攻击者更难以获取身份信息。这是构建在对信用卡提供商的信任以及金融机构的安全性的模式。这是在当今的移动世界可以想象的模式,人们已经开始使用移动设备作为个人身份密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