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微软与德国政府将推出新型电子身份证系统

微软与德国政府将推出新型电子身份证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周二召开的RSA国际安全会展上,微软公司发布了其新款身份信息管理软件,微软并表示他们正与德国政府合作研制一种电子身份证,这种电子身份证可以让 身份证的所有者根据身份证的展示对象来自由控制身份证中可以展示给对方的身份信息类型。

作者:CNET 来源:CNET 2010年3月5日

关键字: 安全 RSA 2010 RSA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周二召开的RSA国际安全会展上,微软公司发布了其新款身份信息管理软件,微软并表示他们正与德国政府合作研制一种电子身份证,这种电子身份证可以让 身份证的所有者根据身份证的展示对象来自由控制身份证中可以展示给对方的身份信息类型。预计从今年11月份开始,德国国内的居民便可用上这种电子身份证。 而同期微软则将开始把其新款身份信息软件应用到这种电子身份证的管理中去。

  

  于此同时,微软还在与德国的弗劳恩霍弗研究所合作,在柏林开发一套开放式通信系统,这款通信系统中采用了微软U-Prove加密技术和活动目录服务技术,并将为即将在德国推行的新电子身份证系统服务。

  这套电子身份证系统的优点在于用户可以在出示身份证时选择需要向对方展示的信息内容,比如在出入学校大门时,这种身份证可以设置为只展示自己的学籍信息,而在参加选举投票时,则可以设置为只展示自己的居留地信息等等。

  所有的居民身份信息将通过云存储服务储存在服务器中,只有经过用户的授权,被授权的对象才可以读取到有关的信息。这种管理方式能更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权,政府和广告公司未经用户授权则无法轻易获取这些信息。

  于此同时,微软还推出了另外一款名为 Forefront Identity Manager 2010的身份管理系统,这套系统非常适合公司或某组织对内部员工的身份信息进行管理。另外微软还按照其开放规范许可(Open Specification Promise)的规定公布了其U-Prove加密技术的核心代码,并发布了采用C#和Java两种语言编写的有关开源开发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