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绿盟科技副总裁吴云坤:RSA2010随笔

绿盟科技副总裁吴云坤:RSA2010随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走在熙熙攘攘的唐人街头,才忽然发现因为rsa conference 2010,今年的元宵节过了两次,绿盟科技也在这未落的鞭炮声中开启了第三次旧金山之旅。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3月3日

关键字: RSA大会 RSA RSA 20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走在熙熙攘攘的唐人街头,才忽然发现因为rsa conference 2010,今年的元宵节过了两次,绿盟科技也在这未落的鞭炮声中开启了第三次旧金山之旅。

绿盟科技副总裁吴云坤:RSA2010随笔

  和同事们早早的搭好了展台,背景板的中央是醒目的“NSFOCUS ENABLE”,这是rsa conference 2010上绿盟科技的口号,我们要在这个展览上告诉每个人,绿盟科技不仅能够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安全产品和服务,而且能够依赖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为合作伙伴提供安全的核心要素,包括安全漏洞库服务、攻击特征签名库或者是Web安全信誉库等。整个展台的设计与初来乍到有了很大的不同,渐渐显露出国际化的风格,虽然与我们理想中的样子还存在着一些差距,但相较于三年前,这不仅仅是外观的改变,也记录着我们每次的足迹。

  随后去旅馆check in,这是一间以电影为主题的hotel,和其他旧金山的旅馆一样,古典而精致的风格,而桌面上却放着twitter与facebook的logo,不禁感慨于美国互联网的普及程度,不仅仅在于所谓的带宽或是上网人数,更重要的是承载的应用,不仅是IT公司,传统行业也沐浴在互联网的春风中,敏感的抓住每一个商机。相对国内互联网而言,美国将很多商业应用搬上了互联网,包括mobile,而国内的互联网公司更加偏重娱乐应用,或许这就是中国与美国互联网年龄的差别吧。也许当国内这批与互联网娱乐相伴相生的一代逐渐成为商业公司主力人群的时候,我们应该会发现在中关村或是国贸的街头,行色匆匆的人们忙着用手机处理着公司邮件或者订单吧。

  晚上一堆人聚在房间里,与常驻纽约的CSO赵粮聊着RSA Conference 2010,聊着美国或中国业内的趣闻,聊着绿盟科技这几年的发展,从我们刚刚参加的CSA Alliance谈到Google和baidu遭到的攻击,技术核心竞争力和商业模式的结合等等,闲谈之余,感叹着现在世界上的很多重要事件似乎都少不了中国的参与,也在感叹国内在新领域如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方面的实力与国外公司的差距在加大,面对此我们该如何应对呢?也许和当初接入互联网时的争议一样,不接入只能越来越落后,而分享别人成果的同时就必须开放和增强自己的实力,这是一条不归的路。作为中国的安全公司何尝不是如此,我们是选择做一只埋头的鸵鸟,还是勇敢的抬起头,成为翱翔万里的雄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