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小心燕尾服(Tux)!

小心燕尾服(Tu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领先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发表题为“肆虐在Vista和XP以外的恶意软件”文章。该文章概述了恶意软件的攻击目标不仅仅是Windows系统,还包括其他的系统。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09年8月7日

关键字: 系统 恶意软件 卡巴斯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小心燕尾服(Tux)!

  近日,领先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发表题为“肆虐在Vista和XP以外的恶意软件”文章。该文章概述了恶意软件的攻击目标不仅仅是Windows系统,还包括其他的系统。文章也阐述了保护非Windows系统或多机种网络的几个步骤。

  文章中,卡巴斯基实验室欧洲研究中心高级恶意软件分析师Magnus Kalkuhl和高级病毒分析师Marco Preuss分析了近年来针对非Windows系统的恶意软件发展趋势,并且讨论了在保护各种类型的数据和通信方式免受威胁时所遇到的特殊问题。

  卡巴斯基实验室专家还强调,使用非主流的技术能够提供一定的安全优势,但是这绝不是一种保障。目前绝大多数的恶意软件的攻击目标为Windows系统,但是其他操作系统还是很容易遭受到攻击的。此外,无论使用任何操作系统,散布在整个网络的恶意代码(例如某些隐藏在网页上的脚本)都会影响到计算机的安全。

  注释:

  燕尾服(Tux),意指企鹅身上的燕尾形状,在这里指Linux操作系统,目前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