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夏日网上冲浪 安全第一

夏日网上冲浪 安全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没有什么能比这些更让人开心的了:人们放松下来徜徉在公园里,围坐在街心喷泉边,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免费无线上网。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09年8月6日

关键字: Wi-Fi ESET 攻击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没有什么能比这些更让人开心的了:人们放松下来徜徉在公园里,围坐在街心喷泉边,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免费无线上网。来工作、聊天、上传图片、分享故事或者哪怕只是上网闲逛。如果严格按照安全厂商观点来说的话,网上冲浪的安全性没有得到保证:Wi-Fi(无线上网)是不安全的。因为Wi-Fi 网络中所使用的WEP加密强度很弱而且容易被破解。

  以ABI Research来看,关于Wi-Fi的焦点在2008年正在持续增长。最大的增长量和最多数量的无线热点依然出现在欧洲。虽然英国在欧洲暂为领先,但在法国、德国以及俄罗斯都发现有所增长。免费的无线接入已经出现在很多国家里,而且在欧洲或中东的每个中心城市里都至少会有一个。

  按照ESET病毒高级研究员Pierre-Marc Bureau的观点,最糟糕的威胁之一就是所谓的中间人攻击。“如果在网上另有黑手,他就可以修改网络通讯数据,并让你觉得像是在正常处理自己的网银信息,但实际上,你的信息却正在传送到其他的地方。”

  ESET病毒播报中心的主管David Harley补充说:“不管是工作还是娱乐,都要用HTTPS方式来登陆webmail,也可以考虑购买私有VPN访问,但应避免联网传输敏感信息,比如你的网银信息。”

  对抗多种恶意威胁达到保护的目的,其实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被采用。内置在ESET 4.0安全套装(ESET Smart Security 4)中的个人防火墙模块,当连接到非可信的Wi-Fi网络时,能够支持用户修改设置,以自动拦截连网通讯的内容。

  使用免费Wi-Fi会遇到的安全威胁:

  l    魔鬼双胞胎拦截攻击(黑客建立仿造合法Wi-Fi接入的网络)

  l    零日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攻击(一种通过事前未知漏洞利用脚本的攻击)

  l    嗅探(可以在网上截取并记录通讯数据的电脑软、硬件)

  l    数据泄露(中间人攻击)

  如何保护您的电脑:

  l    虽然要开启VPN通讯端口,但是不要允许一个端口无条件开放

  l    使用HTTPS访问webmail

  l    尽可能地避免使用无加密协议

  l    禁用文件、文件夹或服务共享。

  l    避免联网传输敏感信息,比如网银信息。

  l    确保使用上了安全的防火墙、杀毒软件和HIPS。

夏日网上冲浪 安全第一

  在接入Wi-Fi时在ESET4.0安全套装中请选择“严格保护”

夏日网上冲浪 安全第一

  ESET4.0安全套装的防火墙“自动模式”是接入Wi-Fi时的最佳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