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警惕“日全食”、“贾君鹏”等网页暗藏木马病毒

警惕“日全食”、“贾君鹏”等网页暗藏木马病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1号消息,来自360安全中心数据显示,利用微软“Office内存破坏0Day漏洞”的网络“挂马”攻击继续呈上升趋势。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09年7月22日

关键字: 360安全卫士 挂马 木马 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21号消息,来自360安全中心数据显示,利用微软“Office内存破坏0Day漏洞”的网络“挂马”攻击继续呈上升趋势。截止20日,360安全卫士针对此类威胁的拦截总数已经达到了36535845次。与该漏洞相关的“挂马”网站数累计达到11213家。

  360安全专家表示,黑客选择在什么样的网站“挂马”,首先是看该网站的访问量。访问的人越多、流量越大,“挂马”所能攻击的网民人数就越多。而在同等条件下,为了更好地吸引用户眼球,商业黑客会将网络热点事件相关的网站或网页当成“挂马”首选目标。

  360安全中心恶意网址监控数据显示,与 “7月22号日全食”、“贾君鹏”、“空姐门”、“莫拉菲台风” 等热点事件相关的部分网页,都存在被“挂马”现象。尚未打补丁的用户如果访问上述网站,就可能会自动下载各类木马,进而使用户网游、网银等账号及个人隐私数据面临被盗的风险。

警惕“日全食”、“贾君鹏”等网页暗藏木马病毒

  图片说明:“日全食”相关网页被黑客挂马,非360安全卫士用户访问后可能被黑客盗号

  360安全专家郑重提醒广大用户,在微软发布“Office内存破坏0Day漏洞”的补丁前,尽量不要浏览陌生网页,搜索“日全食”、“贾君鹏”等网络热点信息时,要尽量选择点击正规网站。而对于那些因各种原因需要经常浏览陌生网页的用户,请注意开启360安全卫士的网页防火墙功能,就能防范各类“挂马”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