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浅谈云计算环境的安全策略

浅谈云计算环境的安全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谷歌公司负责GoogleApps的安全主管EranFeigenbaum声称,与外面的服务提供商共享数据面临危险,不过同时也能获得安全方面的一些好处。虽然许多公司现在允许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访问自己的数据,“但仅仅共享文档、而不是共享整个基础架构是一大好处。”

来源:比特网 2009年5月2日

关键字: 安全策略 云安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谷歌公司负责GoogleApps的安全主管EranFeigenbaum声称,与外面的服务提供商共享数据面临危险,不过同时也能获得安全方面的一些好处。虽然许多公司现在允许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访问自己的数据,“但仅仅共享文档、而不是共享整个基础架构是一大好处。”

  OpSour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rebRyan补充说:“你没必要弄清楚多个安全区域,因为只有一条正面连接。”这家公司为软件即服务(SaaS)和互联网公司提供数据管理及数据传输备份服务。

  下面,专家们介绍了如何确保云计算环境的安全。

  一、关注打开的东西

  云计算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在其信任站点上警告不要打开可疑的电子邮件。这一个道理似乎很浅显,但还是有许多人没有遵照这个建议。还要关注可疑链接。

  Balding建议,应当向提供商询问事件响应机制。他表示,万一有人企图入侵,提供商应当能够给予帮助。你还要问一下提供商会不会为你的机器制作镜像,还是这项工作必须由你自己来完成。

  CraigBalding是一家《财富》500强公司的技术安全负责人,开设了介绍云计算安全的博客。他建议,如果你打开文件,就要确保网络访问已经过加密。他特别指出,亚马逊并不针对其Web服务业务提供数据加密服务。Salesforce.com在其信任站点上建议采用像RSA令牌或智能卡这些双因子验证技术。

  二、保护云API密钥

  Balding提醒,你需要确保自己的云API(应用编程接口)密钥安全。他说:“要是有人弄到了你的访问密钥,就能访问你的一切数据。要求提供商为你提供多把密钥,用于保护不同风险类别的各组数据。”

  他还建议,应当把生产数据放在一个帐户中、把开发数据放在另一个帐户中。他表示,这样就可以减小有人闯入不太安全的开发机器所带来的风险。

  三、使用多少付多少

  Balding建议,为了避免竞争对手积欠账款,需要多少云服务、就付多少费用。他说:“如果使用量急剧增加,设定阈值就很有必要。”

  四、复制数据

  谷歌公司的Feigenbaum强调了跨多个数据中心进行数据复制的重要性。比方说,万一东北部出现了灾难,仍可以从其他地区访问数据。Feigenbaum说:“要是东北部发生了灾难,比如说暴风雪,从而导致停电,仍可以从另一个数据中心访问你的数据,没有人知道这幕后的一切。”

  五、增强端点可靠性

  Feigenbaum说:“云计算概念就是把尽量少的数据放在端点设备上。要保护端点设备的安全很难――无异于把安全从专家的手里交到用户的手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声称,买来后头12个月里,失窃的笔记本电脑多达10%。虽然USB密钥使用方便,但它们很容易丢失。

  信息安全咨询公司Trustwave的产品管理主管Joe Krause建议:“不要忽视客户端的安全。”

  六、确保数据交易符合相应的法规和认证

  OpSource公司的Ryan建议,涉及信用卡的交易应当符合支付卡行业(PCI)数据安全标准。他解释:“如果我们的系统不符合PCI标准,系统会出问题,互联网数据也就没有安全交易可言。”

  Ryan表示,在企业环境下,企业应当遵守SaaS70这项安全协议。与此同时,如果医疗数据在云计算环境里面传输,医疗保健公司要遵守《健康保险可携性及责任性法案》(HIPAA)的有关法规。

  七、了解安全漏洞管理

  Trustwave公司的Krause表示,提供商需要能够管理某部分数据影响众多客户的安全漏洞。Krause说:“一个漏洞就有可能导致众多客户的关键资产暴露无遗。云计算提供商必须能证明,自己认识到云计算环境的安全漏洞;自己并没有等别人来指出哪里有安全漏洞。”

  八、维护取证日志和网络日志

  Krause表示,提供商需要随时知道自己客户的数据放在哪里。他说:“要有办法来追踪审计跟踪记录,要任何时候都知道数据放在哪里。”他说,取证日志和网络日志可以完成这项任务。Balding建议:“开启日志功能,那样就能了解人们在如何使用你放在云计算环境中的服务。那样,你可能会发现一些攻击。如果不开启日志功能,就发现不了任何恶意内容或黑客企图。”

  另外要与IT部门联系,查看一下公司其他部门是不是已经购买使用云计算服务,因为要是它们已经购买使用这项服务,可能会出现安全隐患。Balding表示,要与财务部门商议,看看公司里面还有谁购买了这项服务。他表示,如果同一信息在云计算环境中出现两次,这会危及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