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web之父炮轰ISP 网民隐私应受保护

web之父炮轰ISP 网民隐私应受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Web之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周三表示,网络服务提供商基于网民搜索行为发送目标广告的做法,威胁到了网民的网络隐私权,应该被禁止。

来源:比特网 2009年4月23日

关键字: 信息安全 隐私保护 Web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Web之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周三表示,网络服务提供商基于网民搜索行为发送目标广告的做法,威胁到了网民的网络隐私权,应该被禁止。

  伯纳斯在马德里网络会议上表示,“当我点击Web链接时,网络服务提供商不应立即向我发布广告或政府禁令。”

  他表示,“邮递员不能打开我的邮件,电话公司不会窃听我的通话。而互联网使用比上述操作的隐私性更强,因此也应得到保护。”

  通过一个名为Webwise的新软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根据网民的上网习惯来发布广告,这比传统的简单根据网页内容发布广告方式针对性更强。

  包括BT和Virgin Media在内的多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已表示,正在考虑使用该软件,以为其广告商客户带来更大利润。

  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其它科学家的帮助下,伯纳斯于1989年创建了万维网,以使全球数千名科学家保持联系。1991年,WWW技术首次在全球开始普及,大大简化了互联网搜索信息的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